2007年2月1日

【Life in Belgium】Uit welk land kom ik ?(我來自哪裡?)



在歐洲,知道台灣的人真的很少,頂多愛玩電腦的人可能聽過ASUSacer,跟之前手機部門購併Siemens結果賠了一屁股的BenQ。可是其他就沒有人知道了。

而且很多人會以為台灣跟菲律賓、越南等東南亞國家同等級,有次我跟比利時人吵架時他就說我們台灣很糟:「你們社會福利很差,薪水賺得比我們少,衛生條件不好,而且,而且你們總統一家人都A錢

(還好他們比利時的Laurent王子也貪污, A了海軍兩百多萬歐元, 其中還拿部份費用來修自家房子, 哼哼, 半斤八兩!)

而且台灣人的辨識度不高,不像老共(中國來的)或是小倭寇(日本來的)或是菲妹那麼容易被認出來,我這西方人的身高又更增加難度,所以常常遇到肯跟我講話的歐洲人開頭都是用刪除法來問話的:

妳不是大陸人吧?”
“嗯,我不是大陸人。”
“你也不是日本人,對嗎?”
“對的,我不是日本人。”
“妳也不像韓國妹啊。”
“嗯,我不是高麗妹。”
“但是你絕對不是菲律賓妹或是泰國妹,你又不黑又不瘦更不矮。”
“你說的完全正確,我又高又肥又黃,的確不是泰妹或是菲妹。”
“so….….where the hell are you from?
“……from Taiwan, but it's not the hell.


不過咱們真的不要以為做啥事別人都不知道,我們這些在國外的台灣人可是很辛苦地在拼名聲耶!

6 則留言:

  1. 別忘了丟鞋子的國會議員

    回覆刪除
  2. 那個在比利時新聞看不到啦, 他們只會看到我們有TGV跟貪污的總統, 哈哈!

    回覆刪除
  3. 哈哈....我都是以"地球人"自居...說和你們"大家一樣"!

    回覆刪除
  4. 我的心得是
    拖中國的福,大家都聽過Taiwan,可是Where is Taiwan??,沒人說的出來,我本來想幫台灣印個小名片,正面是地圖
    show出台灣的位置,出國認識新朋友可以用,剛好小眼睛先生推出行李吊牌,真是太完美了,我已經寄信去索取了:)

    以後我在旅途上和別人交談時,當他們很客套地"oh.... Taiwan"然後試圖轉移話題,我可以馬上告訴他們where
    is Taiwan :)

    回覆刪除
  5. 比利時國內貪污案頻傳喔!
    他們的內政運作 慢的程度 比起台灣也有過之而無不及@@
    (因為他們也有類似於台灣藍綠政黨、南北的分裂問題 )

    我都拿這句堵比利時人的嘴巴!! (很糟糕的龜笑鱉無尾示範)><"

    另外我們還會互相取笑 對方國家的離婚率,少子化 及人口老化率
    離婚率 台灣=36% 比利時=75%
    結論: 同居率高的地方 離婚率高@@(嚇~ 那同居同假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洲離婚率高, 是因為他們結婚得早. 20歲就結婚, 到了30歲都離婚離光了. 他們結婚速度太快, 手續太方便, 以致無法想得太清楚. 不信? 請看法國總統離婚與結婚的速度便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