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5日

【Life in Belgium】問不得的問題



歐洲人完全不知道什麼叫謙卑,也完全沒有客觀意識。所以如果要問以下問題時請特別注意,任何一個歐洲人的答案都不能當作參考答案。

1.哪裡的酒最好喝?
葡萄牙人說他們的porto真是好喝,西班牙人就會吐槽說「這麼甜,是在喝果汁喔?」,義大利人此時馬上反駁說義大利酒才叫美酒,於是法國人開始嗤之以鼻:「咱們法國酒說第二,誰敢說第一?」。然後換個種類,比利時人對他們的啤酒沾沾自喜,德國人則笑他們「只會做酒,又不懂得喝酒」,然後荷蘭人嘿嘿地笑:「抱歉啦,咱們酒才是全球聞名」…這種問題在歐洲完全無解,但再怎樣問,也千萬不要像我那位在西班牙念書的朋友一樣,很白癡地在歐洲人面前提到加州紅酒,結果落得遭全歐洲人難得一致的白眼對待。

2.哪個國家最適合居住?
這也是問不得的問題,瑞士人說我們這裡山美水乾淨,政局絕對穩定中立,是個居住好地方,德國人法國人跟義大利人馬上笑起他們的「瑞士德文」、「瑞士法文」跟「瑞士義大利文」來,連語言都講不好的國家哪能住呢?德國人說他們社會井然有序,地大物博,真是適合居住,義大利人馬上大笑,反問你「德國食物能吃嗎?」,義大利的食物才叫王道,義大利男人連水電工都帥得一蹋糊塗,到處都是美的事物,住在義大利才是正確選擇。而西班牙人則說「你看我們每天都有兩小時午休,生活多愜意自在啊!」

此時法國人會「哼哼」冷笑兩聲,先是嫌義大利人亂七八糟,交通永遠打結,一點秩序都沒有,然後再嫌西班牙人懶惰,一點生產力都沒有,還是要住法國才有生活品味可言。比利時佬說他們有最好的社會福利,你看連Hasselt這種鳥地方,念語言不用錢,坐市區公車也不用錢,而且看電影看電視不用擔心像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一樣聽到可怕的配音,比利時人忠於原著,生活多麼自在,結果我一翻2006最適合居住的國家時發現比利時排名十三,比第七名的日本還遠遠落後一截。

「上面寫第一名是挪威耶!」我指著查到的資料,結果歐洲人一致回答「那個死不加入歐盟的國家喔?更何況,你去那個又貴又冷得半死的國家幹嘛?」


唉唉。在歐洲連問問題都得問得小心。

6 則留言:

  1. 哇哈哈。。
    寫的太經典了吧~~~

    回覆刪除
  2. 想到之前朋友傳給我的笑話,
    每年歐洲的蠢人比賽第一名都是比利時人,
    某一年卻破天荒獎落瑞士,
    原來, 那個人是移居瑞士的比利時人...

    在法國人的眼裡比利時人跟蠢笨幾乎可以畫上等號,
    這些歐洲人還真是彼此看對方不順眼...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我也覺得比利時人不太聰明)
    前幾天又聽到一個挪威人在對歐盟國家嗤之以鼻
    真的覺得他們的驕傲已經到了無可救藥的地步....

    回覆刪除
  4. 其實被說的最慘的是「波蘭人」吧!
    你知道換個燈泡要用幾個「波蘭人」呢?




    答案是 : 「7個!!!」
    因為1個手握燈泡
    另外兩個幫他扶椅子
    再另外四個扶著椅子下的桌子一起旋轉…
    所以一共要7個人!!

    回覆刪除
  5. 我之前聽到人家說德國人換燈泡要三個人就已經覺得(*&^#@H
    沒想到還有"終極版"!

    有時候真的覺得歐洲人的嘴巴還蠻賤的...oops...

    三分鐘前, 一個死老法正在炫耀他們有"世上最好"的退休制度, 害我很想再去做研究來堵他
    的臭嘴, 不過這樣下去我最後可能會寫成一本"你以為歐洲最好嗎"的書, 然後變成一個嚴重
    種族主義的傢伙.

    回覆刪除
  6. 哈哈 好好笑喔
    對話都很經典耶
    瑪姬 妳也好厲害 都可以賭得回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