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關於旅行這檔事〉針對旅遊結案報告中,新加坡一行之釋疑


(警告: 以下為危險動作,請勿模仿,後果自負) 

問題一:為什麼搞到新航要台北-桃園-新加坡連線處理,而且飛機起飛前50分鐘才在機場付款買機票,拿到訂位代碼?
馬機報告:
事因起於該週六下午,學生打電話來說週日的課要請假。剛好朋友在線上說人在新加坡,心裡一想,不如就去玩玩,反正也好久沒去了。於是開始尋找機票,開始了有趣的買票過程,等到塵埃落定時,離飛機起飛(週日早上7點半)只有12個小時的時間。

這年頭,大概只有記者跟老闆這兩種職業會有這種把飛機當高鐵用的可能吧,幸好小的功力也不差,先是在背包客棧的機票比價survey了一下當天票價,發現便宜的機票平均價格都在12K左右之譜(華航、長榮、新航、虎航等),不然就得搭國泰經香港轉機。然而我的時間有限,既然價格差不多,當然就選新航最好。於是上了新航網站打算直接買票,沒想到新航官網價格更漂亮,7500加稅後將近11K,還有些許空位,於是二話不說準備下手。

沒想到,就在付款頁面時,網站出現error字眼...

試了幾次都是這樣,怎麼會這樣?時間一點一滴流失中,立刻改查新航訂位組電話,打算用人工方式買票。但是,新航週末不上班(果然是爽歪歪的外商公司啊),而桃園機場電話打了5次打不通,語音信箱只留了一個新加坡號碼,說是24小時服務,於是透過朋友打電話到新加坡去訂位。

新加坡那邊的回應是,他們訂位需要馬上開票,所以沒辦法這樣隔海處理,不然就只能去桃園機場,但是那就是walk in價格了。我朋友告訴我,新航辦公室就在飯店附近,他可以幫我跑了一趟辦公室,看看有沒有可能新加坡那邊直接就訂位開票,到時候去新加坡,我再還朋友錢就好。結果新航辦公室的人查了查系統,很為難地說:「抱歉,我們這裡拿不到這麼便宜的價格耶….」

難道,我註定無法用便宜機票買到新加坡的機票麼?Orz…

但是,《得不到滿足的單身熟女是惹不得的》。小秘怎麼能接受有使命不達的可能?怨念越積越深,已經轉化成一股執念,非要用這個價格買到新航機票為止(啊其實華航也不過多了兩三千塊而已,不然不去新加坡又不會死)。但想想仍然不死心,再次試試桃園機場櫃檯的電話,拿出大學搶學分的精神,非要打到接通為止。好不容易電話接通了,才剛講到我要買機票,對方就問我說:「是馬機小姐麼? 我們剛剛接到新加坡那邊的電話詢問...」(果然是新航啊

原來新航網站剛好正在做更新,所以無法連線,新加坡那邊還打來機場詢問(難怪電話一直不通),機場的先生也說給他們一點時間協調處理,過了10分鐘後,他們打電話回覆我,同意讓我可以用網站的價格訂位,並且還很貼心地幫我保留,要我等到週日清晨到機場時再開票付款,就不必晚上還得殺去桃園機場一次。(果然是新航無誤!

任務完成。

事後還收到一封新航總經理的email,對於造成我的不便深感抱歉。(明明是我造成人家的不便吧

打算以後如果還要應徵秘書工作,這種本事一定要寫進自傳裡...嘿嘿。

==

問題二:但是你沒有回答,為什麼起飛前50分鐘才到機場?

馬機報告:
照道理說,早上7點半的飛機,我最晚應該要在5點鐘從家裡出門,如此可以在6點以前到達機場,然後完成開票付款手續後,再到櫃台check in。

可是,隔天早上5點半,我娘打開我房門,大喊:「現在5點半,你為什麼還在睡覺?不是要坐飛機嗎?

原來太晚訂票的後遺症,就是完全沒有意識到”要出國”這回事,所以買完票還直接殺去看電影,回到家,也如往常般的睡大頭覺,手機鬧鐘根本就還設定在平常起床時間…就…睡過頭啦!

幸好我那”爭氣”的貓咪麥當勞,早上5點多在我娘床上吐了(吐得好!),逼得我娘不得不起床清理,才發現我居然還在睡覺。於是乎,我整個人直接從床上彈起來,刷牙洗臉洗澡換衣服(對,我有洗澡),然後拿起平常出門的大包包,5分鐘內就衝出大門了(果然以前做新聞的訓練有素)。

6點38分到達機場,馬上衝到票務櫃檯去,新航那位先生一看到我就說:「馬機小姐麼? 我已經先幫妳把票打好了 。」(這麼肯定我會出現耶

(我的臉上如果不是有寫名字,就是新航上下已經都認識我了。哈哈哈哈

然後就直接在商務艙櫃台check-in拿boarding pass,進入海關驗照。

星期日早上7點整,我已經登機坐在機艙內的座位上了,距離我在床上眼睛張開的時間正好1.5小時。

真是佩服自己太有效率了。

ps: 以上行為,阿姨有練過,如果你沒辦法做到4分鐘內刷牙洗臉洗澡換衣服、1分鐘內打包好行李,沒辦法從機場大門到登機門空橋只花10分鐘(含check-in、海關驗照、隨身行李安檢),請勿以身試法,到時候飛機飛走只能怪你自己。



==

問題三:那個出國只背上班用包包是怎麼一回事?請解釋如何用這麼小的包包出國三天?
馬機報告:
關於不帶行李出國此事,乃因為平日沒有養成提前打包之壞習慣,加上當天睡過頭所致,已面壁思過自我反省。然而,對於自己成為背包客進階版,仍暗自感到驕傲,現在我看到其他背包客的超大背包時,突然有股莫名的優越感.:背包客是吧?我這個才叫背包客啊。嘿嘿。



背包內容物如下:
大小:比A4大,寬約38cm高約30cm。
護照一本
錢包一個
原子筆一支

新加坡EZ link卡一張
泳裝一套
內衣褲兩套
短袖上衣兩件
洋裝一件
化妝包一個
盥洗包一個
太陽眼鏡一付
手機充電器+行動電源一組
回程增加敗家品:棉條一盒+護墊一包+厚底涼鞋一雙



以上,報告完畢。

10 則留言:

  1. 新航商務艙 11K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坐的是經濟艙, 但是服務是商務艙等級無誤

      刪除
  2. 馬機~下次寫文,版頭要寫紅字放大啦!
    姐姐有練過,小孩不要亂學
    (下次可以出一本書,叫"馬機有練過"好了,既多倫多機場大暴走之後又一經典)


    上次推薦你的文給小朋友看,小朋友們的重點都畫得很奇怪.....冏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小朋友重點都畫在哪裡?

      刪除
  3. 去法國機票兩萬(不管時間)
    搭機前四十五分鐘到場即可(馬機有練過)
    行囊不用太大,衣服行李想去在買就好(都沒想一下自己的預算是多少)
    住宿不用先找,到了在去看(明明語言不通,又第一次出國)


    ..........其他應該不用列舉太多了

    所以後來我比妳的連結推薦出去,都會補充一句,
    馬機是旅遊達人,背包客棧的某站站長,一年飛來飛去好幾個地方,很多便宜機票都是很早就買的,很
    晚買機票和CHECK IN都事出有因,重點是....馬機小姐是

    上過戰場的士官長,一個人沒問題,勇氣十足,
    受過嚴格的旅遊危機管理訓練,心臟很大顆,
    兵來將擋水來土淹,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奉行者。

    沒這個本事要看清楚人家寫的文章內容,重點不要亂畫,出去回不來沒有人可以幫你負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所以我其實這幾年不太想再寫這些故事了。
      就讓那些小朋友眼睜睜看著飛機飛走,然後露宿街頭哭一哭,這樣他們就知道人家阿姨有練過。

      要晚到機場? 可以啊,只要你有本事起床到出門只要5分鐘就連妝都化好,有本事1分鐘打包好行李,有本事行李不用托運也沒有任何違禁品,而且有本事在家就已經辦好登機,還把登機證印好,那就可以起飛前30分鐘才到,還能夠不托累大家,不讓人家飛機等你。

      要事先不找住宿,可以啊,有本事把當地地圖背起來,有本事找得到當地旅遊局/旅遊中心,然後有本事帶夠多錢,就不怕沒地方住啦!

      至於便宜機票,也很簡單,只要練到任何時間、任何目的地,都能馬上列出至少10家航空公司、10家旅行社的報價,加上該國所有廉價航空的官網網址,就肯定不會買到最貴的。:)

      一點也不難的,嘿嘿。

      如果有任何一樣做不到,那就乖乖按照規矩來吧。

      刪除
  4. 確實是這樣,不過小朋友看文章都只看到自己要看的那句,重點都畫得很奇怪!!

    然後跟我說~你跟那個馬機說她根本都騙人!!
    我說你再去看一次人家寫的內容,然候再來告訴我她有沒有騙人,
    如果她真的騙人,直接去她的blog踢館,她一定會虛心接受,
    可是......我看來看去,好像沒看過有人來踢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的確是沒有人踢館(無誤).

      我也希望大家多來踢館, 像是她們可以找到比我更便宜的票, 或是教我怎樣可以不帶行李還不會被紐西蘭海關懷疑, 或是單身沒工作的女人要怎樣才不會被加拿大海關攔住, 這種資訊一定要互相切磋一下咩! 我很好學的!

      刪除
  5. 5分鐘含洗澡!?!?
    你比軍人還強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洗澡時就順便連廁所也上了, 臉也洗了, 牙也刷了, 然後就直接穿上要出門的衣服, 把要帶出門的東西丟進包包裡, 就差不多可以走了. 這點我真的練了至少十幾年了! 以前接到公司電話, 半小時內(含交通)要進到辦公室裡哩.
      (妝是往機場路上化的就是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