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孟買的馬旦生活】馬旦生活習慣之養成

小的一直以遊民自居,這次既然有機會到印度體驗馬旦生活,本著「做什麼要像什麼」的原則,自然有許多必須學習的事:

1.    用礦泉水刷牙。

對,這是我來到孟買學的第一件事。刷牙刷了幾十年,居然要改掉打開水龍頭這個習慣,改成一手拿牙刷,一手拿礦泉水瓶刷牙,結果我剛開始前幾天還是習慣把水龍頭打開讓水流著…

2.    出門有專屬司機。

以前只要想出門就下樓了,現在要先打電話叫司機在樓下門口等。還好之前做小秘工作時,常幫老闆安排司機接送,所以這個習慣很快就上手了。缺點是有了司機以後就不太會想認路,所以近來認路速度有退化情形。

3.    買東西吃東西不用帶錢包。

因為住在大飯店裡,所以一切消費全部都是寫上房號跟簽名就好了。至於離開飯店的部份,那一定是有人付錢,所以,幹麼要帶錢包呢?難怪貴婦手上的包包都是比小的,原來是連信用卡都可以不用帶啊,哈哈!

而且時間一久,還可以升級到連簽名都免了,像我們這種東方臉孔不常見,所以大家一下就記住了,所以現在到樓下買東西吃東西,打聲招呼就可以上樓了。

嘖嘖,真怕以後回台灣去7-11拿了東西也是打聲招呼就走了…



4.    所謂的「到樓下隨便吃吃」是指到「2010年孟買十大最新餐廳」去。

我們樓下有間55 East餐廳,因為這裡位於東經72° 49' 55" ,所以以此為名,裡面有西式、印度式、泰式、日式等料理,尤其是他的泰國料理越做越好吃了,所以我們還蠻常下去吃早餐,但說穿了其實就是buffet吃到飽。不過因為被CNNgo評選為「2010年孟買十大最新餐廳」,所以感覺很多穿得很時髦的印度人也常來這裡吃。其他幾間餐廳如China House跟Celini也都不錯,隨便吃吃打完折也要兩三千塊。週日太晚起床,到55 East吃頓Brunch,結果兩個人吃掉五千多塊…

嘖嘖,我這裡一個月光晚餐費用就比我台灣一個月薪水還多啊。



(有天點了個room service,結果那早餐我吃到中午也吃不完...)

5.    要習慣家裡有外人來打掃。

不必自己打掃房子,這是每個人的夢想。不過,每天有人在你家裡清廁所鋪床,就不能只穿條小褲褲在房裡亂走,或是躺在床上一邊吃東西一邊看電視,尤其在印度,負責清掃工作的大多都是男性…

6.    自己的名字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馬旦」(Madam)

這裡無論走到哪裡,大家都是稱呼我Madam或是Ma’am,剛開始會沒意識到人家在叫自己,可是久了會忘記自己叫什麼名字。哈哈!

只是我在想,萬一我跟一群貴婦們走在一起,那如果有人叫一聲Ma’am,那到底是在叫誰?

7.    ...



Well, 馬旦的日光浴時間到了。下次再說。

2 則留言:

  1. 唉...馬旦的貴婦日子跟小弟我的苦行僧日子真的是天壤之別!! 嗚.....我命賤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一樣, 您是來賺錢的, 我是來花人家錢的.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