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看透。



「妳太獨立了,不適合婚姻。」第一次見面的男人這樣對她說。

她微笑點點頭,拿起桌上的mojito,輕輕啜了一口,好掩飾自己那閃過兩秒的不知所措。

那種感覺,好像是第一次在婦產科醫師面前脫下褲子檢查一樣不自在,偏偏,醫師只看了幾秒鐘,就一針見血地指出自己問題所在,心裡難免開始懷疑,「有這麼明顯嗎?」

男人似乎並不在意她的表情,畢竟對他來說,他要的不過是個紅粉知己罷了。而她的獨立、能幹,又不若其他女人來得情緒化及任性,正好符合他的需求,於是原本搭在她肩上的手慢慢地往下滑去。

然而她忍不住思考這個問題:「我到底做了什麼,連陌生人都能一眼看穿自己?」

是因為她只要靠著地址就能自行準時到達餐廳,而沒有迷路?
還是她對他的遲到一點也沒有生氣?也從沒有瘋狂傳簡訊問「到底還要多久?」
或是吃飯聊天時她不小心洩露了自己對紅酒的瞭若指掌?
該不會是他看到剛剛她跑去吧台,面帶微笑但嚴肅地告訴bartender,到底應該加多少萊姆酒和薄荷葉,才叫做真正的mojito?

男人的手指滑到她的腰間,然後靠近她的耳邊輕聲地說等下再去另一間酒吧跳舞,她只是繼續微笑著,然後起身拿起包包:

「那好,我開我的蓮花跑車順道送你過去吧。」


5 則留言:

  1. mojito 跟紅酒有啥相關?

    好吧 我太認真於文字了.

    一切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太久沒寫中文的緣故嗎? XD

      刪除
  2. 這男人其實是想要一個媽媽型的情人吧!!!!

    回覆刪除
  3. 馬機果然依舊故事動人,
    我去繞了快要半個地球回來~在台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孟買, 要到年底才回去.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