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消失的原因2--【被醫生騙 之 恐怖切片手術】

經過「如做月子般」的調養休息,正當我的燒也退了、肌肉也不酸痛了、失聲的聲音慢慢回來了,一切似乎都慢慢好轉時,我親愛的娘又發現我全身數不盡的小紅點竟然過了一個月還沒有消失的傾向,於是又拎著我去掛了另一家教學醫院的皮膚科。

沒辦法,台灣跟歐洲不一樣。在歐洲,我在火車上、餐廳裡咳嗽,沒有人露出驚恐的表情,也沒有人急速逃離(反正滿街抽煙的人也都在咳);在歐洲,我的全身小紅點還比不上他們白人身上因曬太陽過度而造成的斑點,所以沒有人會對我投以嫌惡的眼光,也不會有人雞婆跑來跟我說「妳該看醫生」。

但我現在回到台灣了,台灣人對於生病的人是非常殘忍的。不小心咳了兩聲,旁邊的人立刻用害怕的表情摀住口鼻快速離開;看到我腿上、手臂上佈滿的小紅點,總有人皺起眉頭…

這樣的我,顯然在找工作上會吃大虧,也難怪我娘急著要送我去看皮膚科。只是我身上那些數不盡的小紅點,既不癢,也不痛,不會再長大,但也不會消去,連醫生也看不出所以然來,無法判斷是過敏?蟲咬?還是其他原因?於是醫生說:「那做個檢查吧。

檢查就檢查囉,我點頭說好。



接著護士拿了「麻醉同意書」跟「手術同意書」給我簽名。不是做個檢查麼?為啥要我簽這些東西?我上一次看到這些同意書時,可是我娘中風時開腦部手術的時候耶。

啊,被醫生拐了。

原來所謂的檢查,除了要被抽兩管血之外,還要在我身上取一塊皮膚(就是有小紅點的部位)來做切片檢查,既然要割下一塊肉,當然得縫上幾針,難怪得簽上這麼多同意書。

可是小的我就是怕這種局部麻醉的手術啊。

(原因是我曾經花了兩個多小時,動員兩位牙醫拔除我的智齒,因為經歷挖肉、削骨、碎齒等過程,至今仍在我幼小心靈留下無法抹滅的陰影…

ps: 想看那顆頑固的智齒請參考此篇
http://www.wretch.cc/blog/maggiemei/2015401



我娘堅持不准在我手腳上動刀,所以最後選了腰部給醫生挖一個紅疹,只是這種局部麻醉的手術,其實比全身麻醉還恐怖,因為像我娘中風腦血管瘤破裂,開腦部這麼大的手術,她卻一點記憶都沒有,只記得一下就睡著了,醒來時已經回到病房,可是我得經歷打針(麻醉針很痛),還要感覺有人在我腰肉上動來動去、縫來縫去(所謂麻醉只是沒有痛覺,可是其他觸覺都還在),隔壁病房做冷凍治療的聲音又傳過來...緊張到說不出話的我,只能望著呆板的天花板,腦子極力回想瑞士的山水美景,但那半小時真的是度分如年啊。

我覺得醫院應該要開放讓病人可以帶著自己的iPod(或其他mp3)去動手術,有自己的音樂可聽,應該可以緩解病人的恐懼,不然那種冷冰冰的手術房間,就算手術本身根本不痛,還是會讓病人自己嚇自己(難道只有我會害怕嗎?)。

讓病人免於恐懼,應該也是醫療的一部分吧?


這是現在等拆線的樣子, 醫生還說<傷口很漂亮>...

報告結果是因為免疫系統對於吃太多藥反應不良引起的,所以得乖乖服藥抗生素才會好轉,傷口被我照顧得不錯,被醫生稱讚「傷口很漂亮」,不過痊癒速度比較慢,要等下週才拆線。看來我真的不適合去太乾淨的地方,去了新加坡跟瑞士回來竟然是大病一場...

4 則留言:

  1. 那是血管瘤....不是中風....
    你娘應該還沒半邊癱瘓吧?(懷疑ing.....給你娘聽到會哇哇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娘現在好得很, 記性比我還好的哩.

      (害我想到青島啤酒廣告:"我說媽媽說成你媽媽, 好像不覺得你媽媽是我媽媽一樣?")

      刪除
  2. 哇~~那個傷口看到我怕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還算漂亮的呢, 呵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