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消失的原因1--【H1N1嫌疑犯 之 豪華隔離體驗】


Zurich Grossmünster

很多朋友都在問,馬機到底去哪裡了,怎麼這麼久沒有消息?

真是抱歉,最近的確怠忽職守,沒有常常更新網誌。原因是:

5月—卯起來出國去。
6月—史上最慘養病中。

說來話長啊。

5月初去了新加坡10天,然後短暫回台灣辦申根簽證後,又經香港、杜拜到瑞士去,一直到6月初才回到台灣。


在新加坡看中醫吃的藥

其實一到新加坡沒多久就生病了,發燒在旅館躺了3天,最後在雞飯老闆的介紹下,看了一位女中醫,吃了一堆味道恐怖的藥粉、藥水及涼茶後,降了體溫稍有好轉地回到台灣,結果還沒好好休養完,又坐上二十幾小時飛機到歐洲去,時差加上截然不同的氣候,就讓身體又變得更糟了(好吧,誰叫我要把保時捷的敞篷打開,在時速140km下吹風吹了一整天…

為了不讓行程受到影響,我平均每天要嗑掉一包喉糖(目前使用過的喉糖中,以Fisherman’s friend最能止咳),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成藥(感謝來自台灣、新加坡、巴黎、瑞士、香港等世界各地華人提供之各種感冒咳嗽藥),才能讓我撐著身體每天在歐洲趴趴走沒有發燒,而且穿梭世界大小火車站、機場不會被抓走,安全回到台灣。


Swiss Rail

可是壓抑長達一個月的病毒,還是三不五時發作,先是在瑞士時,突然在兩天內全身長滿了莫名的小紅點,咳嗽更是只要不吃喉糖,馬上就肆無忌憚咳到喉嚨痛,所以一回台北,就被我娘拎去大醫院掛號。

原本醫生只當作普通感冒,開了一些藥讓我回去吃,可是回家後,大概是少了時差跟壓力(出去玩也是有壓力的),病毒就開始無法無天囂張起來,不但咳嗽沒好,還開始頭痛、肌肉酸痛,肩膀痛到好像有人把我抓去撞牆一樣,後來更嚴重到手臂也提不起來,睡覺不能翻身,換衣服要靠人幫忙,全身還發熱到卯起來噴汗,只好再去看醫生。

這下可好,被發現發燒到38度,加上其他症狀,而且我又剛從國外疫區回來,醫生馬上戴上口罩退了一步,要我馬上去急診處報到,通報為疑似H1N1病患來做處理。於是我就被抓去做了一堆檢查(X光、抽血、採檢體),問了一大堆問題,然後把躺在病床上的我送去隔離病房…

啊,我被隔離了。

躺著被人推著在醫院裡穿梭、坐電梯、進病房移床的感覺真奇妙,好像電視電影戲劇裡的情節(只差沒有罩上氧氣罩,可是我手上真的有打點滴),彷彿我真的得了什麼不治之症,搞得我自己也莫名地緊張了起來(其實是亢奮吧)。大概覺得自己終於趕上流行,彌補上次SARS時我沒有留在台灣「共襄盛舉」,導致到現在總有種缺乏某種與其他台灣人共同回憶的遺憾吧。

不過說到我的隔離體驗,真的還挺不賴。

我待的隔離病房原本是單人安寧病房,約8坪大,有可供看護休息睡覺的皮沙發,病床是電動的,輕鬆按鈕就可以調整頭部或腳部的高度(好像在玩頭等艙座椅),還有LCD電視(有接Cable,所以想看什麼頻道都有)、熱水瓶、冰箱,及獨立空調與衛浴(有沒有像在介紹旅館房間?!),而且因為位於10樓,所以從窗戶望去,還有相當不錯的view,可以遠眺遠方的山巒,我有看到彩虹呢!如果再加上隨傳隨到的可愛小護士服務,這樣的享受,若是在歐洲,不知道得花多少錢才行,呵呵!

喔,忘了提,在我的隔離病房裡,可是有無線網路訊號哩!於是我拿出我的iPod touch,還能寫個Digu、收個email,如果不是掛著點滴,這樣的隔離生活其實超適合我這種自閉宅女的呵。幸好檢查結果為陰性,否則我一定會賴在隔離病房上癮,從此過著不見客不出門不下床的快樂日子。

不過顯然對於隔離經驗的眷戀,還是影響到之後的生活方式。由於高燒仍然三不五時出現,加上仍未停止的咳嗽,以及疼痛導致無法隨意控制四肢,讓我每天得服用許多藥物來控制,而大部份的藥都有容易昏睡或是無法集中精神等副作用,所以我的養病生活就在「被痛醒/咳醒→吃飯→吃藥→睡著」的循環中度過,不只足不出戶,絕大部份還窩在床上而且不得翻身(痛),也算是另一種形式的自我隔離。原本整天黏在電腦前的壞習慣,竟然也改了,於是…照片也沒有整理、文章也沒有寫、該回的email也懶得回…

民間傳說閏5月煞氣重、諸事不宜,而且5月是所謂的「毒月」,容易生病。難道我也中了什麼毒麼?

12 則留言:

  1. 吼~
    連被隔離都像是閃光文......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啦, 下一篇寫苦命恐怖一點的.

      刪除
  2. 我現在擔心會不會被查到...我也要被隔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心, 我的病後來發展到已經變成醫生也搞不懂的怪病階段, 因為我身邊的人畜沒有一個生病, 但我自己卻症狀不斷, 連學醫的朋友都建議我改往"非科學"的方向試看看, 所以我想妳應該沒事才是. 呵呵.

      刪除
  3. 結論是沒事不要亂坐保時捷嗎? .......... o.O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so桑的問題真是都一針見血啊.
      啊哈哈哈哈 啊哈哈哈哈...

      刪除
  4. "非科學".......現在是聊齋還是七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那嚴重吧, 頂多是"命運好好玩"之類的招式用一用呵.

      刪除
  5. 哈哈!!!
    雖然馬機生病我在這裡笑是非常不禮貌且沒有良心的行為、、、

    但是,為什麼馬機連「被隔離文」都可以寫得這麼好笑咧?!!
    也終於一解疑惑~畢竟,馬機很少這麼久不發新文的例子呀~
    快點更新遊記+被隔離後續喔!粉絲等著看喔!

    對了,Bitte Bear有沒有陪馬機被隔離呢?
    畢竟~他應該也是「全程陪同在你身邊,說不定也帶有病毒」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是去看門診時突然被抓去隔離, 所以來不及帶Bitte. 如果可以回家拿東西, 那我大概會帶相機, 筆電跟Bitte熊進去<度假>呵.

      不過已經有人建議讓Bitte熊去陪三太子幾天, 也許可以趨吉避凶. 如果Bitte熊去<陪睡>幾天, 我的病就會好, 那三太子要Bitte陪一星期我都不介意, 啊哈哈哈哈 啊哈哈哈哈...(這種笑法請用google查詢<Oh Mikey>)

      刪除
  6. 雖然之前疑似在你的Digu上看到你破病隔離的消息,
    但被你這麼一寫,突然一整個覺得.......馬機幹嘛連生病這件事,都搞的那麼炫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醫院這麼慎重其事, 才讓我這個破病的傢伙連生病都搞得這麼華麗呵. (而且醫藥費用才花不到9歐元! 台灣健保真是讚讚讚!)

      不過, 光是發燒咳嗽加上手都舉不起來的酸痛, 還有現在做切片檢查後的傷口, 可是折磨我好久哩. 只能說我比較會苦中作樂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