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獨家】漏網鏡頭--黃金海岸/其他篇


Palazzo Versace

這是我們參觀世上唯一的凡賽斯飯店. 他的花花風格我其實不是很喜歡,  不過在客房看到這樣的簡單擺設, 倒是挺意外的.


看了就會變成石頭的梅杜莎, 以馬賽克形式, 成為飯店大廳的地板.


凡賽斯飯店旁邊的shopping mall, 可是沒啥人逛.


這是在Q1的觀景樓看到的標誌, 從此處一直走14,454公里就會到達哈瓦那. 好遠喔.


入夜了, 來杯馬丁尼吧.


(那貓可不可以進入呢?)


新鮮生蠔, 吃了晚上就會變成一尾活龍.


the pelican

這種鳥叫鵜鶘/塘鵝, 在電影finding Nemo裡會看到, 很酷的是牠不太怕人, 所以可以這麼近的拍照...看那眼睛! 是假的!根本沒這麼大!!!


ㄟ...別被騙了, 我的18-125mm鏡頭沒那麼夠力, 這是因為牠飛得很低啦!

11 則留言:

  1. 黃金海岸...
    看起來不錯...
    可是忘記在哪裡了...南法?北澳?...(羞稔中...)

    回覆刪除
  2. Gold Coast在澳洲東邊昆士蘭省.

    澳旅局最近在電視上狂打廣告, 挺有意思的, everything's ready, 然後一個比基尼美女
    在沙灘上對著鏡頭說:so, where the bloody hell are you? (所以, 你他x的怎麼還沒
    來?)

    很好玩, 很像那種好朋友的對話, 一點也沒有官方色彩.

    回覆刪除
  3. 因為我X娘的還在辦公室趕工賺錢去那裡看妳有沒有在沙灘上...
    ㄏㄏㄏ....
    每次看旅遊頻道Travel&Living上旅遊時,看到馬來西亞、泰國這些台灣人所謂
    的落後國家的官方旅遊廣告後...
    台灣觀光局到底在幹嗎阿?

    回覆刪除
  4. 呵呵...馬來西亞跟泰國觀光局可是靠觀光撈了不少死老外的錢, 所以當然砸錢做廣告, 咱
    們台灣每年來台灣的死老外才兩三百萬人次(其中大部份還是來台灣工作的外勞), 政府當然
    不會重視這部份, 更何況, 錢都被阿扁當聖誕老公公直接送到邦交國去了, 哪來的閒錢? :D

    回覆刪除
  5. 如果你看過宣傳台灣入WHO那個片子, 其實那個剪接一下拿來作觀光廣告是不錯的. 很有趣.
    整個廣告花大錢拍美美. 結果完全沒有用畫面說明為什麼WHO應該要讓台灣加入, 或是為什麼
    WHO不能沒有台灣. 整個廣長超長而沒有主題, 結構鬆散. 這個廣告在網上你傳我我傳你.
    但其實完全是讓國人看了自爽型的用途. 不是只要把台灣漂亮的一面拍進去, 最後加點SARS
    的畫面, 在加入WHO的訴求上就會有力度. 就能讓外國人知道讓台灣加入WHO的重要性. 反而
    完全是以介紹台灣是個美好地方, 然後非典出現時受到傷害....so what??

    如果官方連這種行銷自己的東西都不懂. 我們自然也不能期望他們能拍出像馬來西亞那樣子的
    觀光廣告啦. 說真的, 台灣的觀光業其實有重要的戰略價值. 有什麼方式讓台灣獲得世界的
    目光及支持比每年讓上千萬的西方游客來台觀光更有效? 泰國一個不流血政變可以上BBC頭
    條. 憑什麼? 還不是因為泰國是個觀光勝地? 再說了, 產業外移, 觀光業可是一個搞錢的好
    工具. 不要說那是落後國家的作法, 看看法國, 英國這些先進國家一年花多少錢在吸引觀光
    客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我也記得去年世足賽期間, 不是主辦國的瑞士觀旅遊局也猛打廣告, 請身材臉蛋都超優的猛男穿上各行各業的制服對著鏡頭微笑, 目標就是主打那些男人跑去德國看球的<足球寡婦>們, 強調「親愛的女士們,為何不逃離今夏的世足賽,到一個男士少花時間在足球,多花點時間在妳身上的國家?」

      最近比較常跑台灣, 真的不時會有這種無力感.

      刪除
  6. 哈~ 馬機連提兩個怕國內還不夠吵的建議。哈哈~ 頭一個"出言不遜",第
    二個"物化女性",好容易被拿來做"反對"的工具哦~~~ 而且可以罵到個三
    天三夜都不嫌累的說~ 哈哈~ (不過我能接受倒是,哈哈~)

    台灣須要"靜"吧?!...."靜"(or"神秘")是我們大自然呈現出來的特色。至
    於墾丁,姆....對手還真多,哈~ 不過我倒還贊成保留她呈台灣人的樂
    園,如果搞得跟泰國一樣,姆....也許觀光客多了,但也搞出"名堂"(例
    如人妖,同性戀,男女亂搞,女生把那裡當美軍俱樂部....),我啦,是
    寧可不要台灣變成那樣就是了。(不過,哪天變成那樣,只要大家不會在
    那裡一天到晚嘰哩呱啦,吵個不停,跟第一段一樣,我也能接受,反正對
    我一點都沒差,反正還有個澎湖唄,哈,鐵定是靜土,因為第一段的觀念
    要在那裡生根,如果有人說出"不倫不類",我一定舉雙手贊成!!)

    回覆刪除
  7. (續)
    泰國大概還有人要去吧,馬來西亞?? 觀光收入很多嗎?? ....雖然大家很
    喜歡出國,全世界亂亂飛,哈~ 奇怪,台灣人錢還是很多呀!!....至於以
    往也不會想過觀光客來台的問題(好像兩三百萬,還是每年遞增式的吧?!
    不是現在"掉"成兩三百萬??),我倒覺得錢砸再多,好像也不會有什麼成
    效,試想夏威夷也頂多是美日的勝地,關島簽證之easy,降到現在還是上
    萬,帛琉就更別提了。...如果今天南太平洋那些貴得要死,國人又沒什
    麼人去過的島國,團費跟泰國有得拚,大概我們這裡也沒什麼人要去泰國
    了。哈!!...雖然,我們比泰國更好,有玩不玩的陸地設施(南太平洋島
    國,包括夏威夷都沒得比了),只不過,要把台灣搞得跟泰國一樣,便
    宜,人妖,同性戀,男女亂搞,女生把老外出沒地當成美軍俱樂部
    嗎??....哈!!可能還是日本人來我們這裡比較優,而且想法實在,也不會
    搞到要國人面臨上述問題的反思吧?!....至於歐美人士嘛?!....大家都出
    過國,應該也聽說了雖然薪資比我們高,可是要他們飛來亞洲,哪來的錢
    啊?!....呵呵,反而我們年輕人飛去歐美,碰到同年紀的,他們還會覺得
    奇怪,你怎麼有錢來歐美玩哪?!

    唉,要死,觀光業的收入,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想那麼多幹嘛。....大
    概觀光業這一環,問題只出在住宿(我只住旅館或motel,不考慮民宿),
    其他吃的,交通或遊樂設施,可能沒什麼影響吧?!...反正國內旅遊後面
    這三樣,大家都大同小異,客層都可以相互替補,就算觀光客來,也是一
    樣;但觀光客來也只會住旅館,背包客才會去找看看有沒有民宿吧?!

    喔,我又來看馬機了~ 因為妳大而化之的個性。哈哈~

    回覆刪除
  8. 死老歐沒錢飛台灣, 可是有錢飛泰國新加坡哩! 連我在菲律賓長灘島, 也看到一堆死老歐.

    其實台灣真的條件不比人家差, 只是差在自助不易, 宣傳不力呵. 如果我不懂中文, 相關資
    料又不足, 在台灣要自己玩也真的是有一點困難. 不過自從開始帶死老外去雲林北港吃美
    食, 去古坑山中喝咖啡, 到高雄遊愛河, 去礁溪泡溫泉, 這些死老外竟然還會開始跩了起
    來, 一付找到私房景點的爽樣, 還會對其他死老外嗤之以鼻:笨死了,台北有啥好玩啊, 其他
    地方才美哩!

    雖然, 我能做的, 大概也只有這樣了.

    謝謝你沒事來看我哩!

    回覆刪除
  9. 嗯....發現跟馬機講話,會抓到問題倒底出在哪裡耶!!唷嗬!!....省得大
    家發表成一團,畫大餅的,無力感的全部混戰在一起,到最後大家還是很
    無力。哈!!....根源原來在別再把所有精力,全放在介紹台北了,多放一
    些外縣市資訊的how to,老外跟我們國人出國一樣,會自己走的,即便到
    當地語言不通,也不是問題所在。(就背包客而言而已)

    哇~ 省了好多必須長時間"建設",然後變成大家嘰哩呱啦,問題看起來好
    像愈來愈多,到最後全部人都還是無力感的感覺的說~ 哈~

    對厚,我只想到歐美年輕人直飛,錢在哪裡? 忘了他們有個優勢,一站一
    站賺,一站一站飛,一站一站各國對他們的簽證"禮遇"。通!!

    哈~ 怎麼馬機放的照片這麼賞心悅目,大家會聊到這個問題上了?? 我竟
    然昨晚忘了主題,也跟著聊起來了。唉~ 失禮,失禮。

    回覆刪除
  10. 呵呵, 沒關係, 這裡本來就是閒聊之處, 只要不是什麼毀謗或是來鬧場的, 就沒關係啦~

    (題外話, 以後說不定換我們可以邊走邊賺錢, 到處去教中文,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