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Egypt》Unreal

 Bahariya

不真實。

你看看,連照片拍出來都像微軟內建的桌布畫面一樣,如果沒放上我的Bitte熊,根本就沒人相信那是我用小傻瓜相機拍的。

my footprints

不真實。

我要一直告訴我自己,腳下踩的是沙漠,不是沙灘。
放眼望去,方圓50公里內除了我們這車隊外找不到任何一個可以證明這是地球的東西。

white dessert in Bahariya

不真實。

我一直以為金字塔在沙漠裡,結果我只不過走出飯店房間就看到金字塔矗立在面前,感覺跟站在君悅飯店看Taipei 101一樣近。

 Mena House Oberoi Hotel, Cairo

不真實。

我應該是在埃及沒錯吧。可是這裡怎麼好像每個人都能說上兩句中文?我的導遊是亞歷山大人,可是他用手機傳中文簡訊的速度比我還快兩倍。做香精的老闆會用中文跟我說:「這個是薰衣草,那個是我們國花蓮花…」。賣莎草紙的店員用有腔調的中文說,「你要什麼size大小我們都有。」機場免稅店的先生會說「這價格是美金,不是埃鎊。」,我們在曼谷搭埃及航空,結果機上廣播還講中文,跟空姐要毯子,空姐用中文回我:「啊?妳沒有嗎?」連路過咖啡店的服務生都能說上幾句「你好」、「謝謝」。我真的在埃及麼?

Pyramids in Giza

不真實。

我看別人的部落格遊記,都說為了他們的埃及之旅,準備了半年之久。我出發前一天晚上還在趕稿,弄到半夜三點才回家打包,直到人都已經站在開羅機場裡了,腦子還想著有幾通電話沒有聯絡,對於埃及,我一點功課都沒有做。然後在十天內要背起所有的神廟來由、搞懂象形文字、連哪個法老王是哪個法老王的老爹都要記得,其中大腦還因生病一度無法運作。

然後我要寫出30頁文章,喔,剛剛又被老大多加了12頁,要在短短五天內告訴全世界埃及是怎麼一回事。

好吧,除了我莫名其妙多了這些照片以外,就當我沒去過埃及吧。

16 則留言:

  1. 那麼多人會說中文是怎麼回事?

    回覆刪除
  2. 該謝謝對岸近年來"釋放"出大量觀光客吧. 當地遇到老共的機會是遇到小倭寇的2倍. 我覺
    得, 再過個十幾年, 中文可能就會與英文相同地位了.

    另, 後來我查了一下, 原來我們坐的那班埃及航空其實是從北京經曼谷到開羅的, 所以一定
    會有中文廣播及會說中文的空服員來服務那些不會或不願說英文的對岸同胞的.

    回覆刪除
  3. 平安回來啦..又有好東西可以翹著二郎腿等著看...哈! 清涼啊!!!
    可以吹冷氣,吃大紅西瓜,看著妳的沙漠~~~~~~~~
    YES! I JUST LOVE YOU!

    回覆刪除
  4. 吹冷氣吃大西瓜...這可是我們拿小命換來的照片哩! :)

    回覆刪除
  5. Hello 馬機
    6/23我們就會到比利時了,
    當天下午會去拜訪Sister Madeleine Severens.
    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見到你喔。
    大臻^_^

    回覆刪除
  6. to 大臻,

    看到你們一步步完成你們的夢想, 也跟著高興起來.

    加油! 代我向姆姆問好, 我們台灣有很多人很想她喔!

    等你們凱旋歸國後我會在台灣迎接你們!

    回覆刪除
  7. 原來~馬機妳跑去埃及去了啊~~~~~


    跟妳說哦~我有看到雜誌了~~~~~

    呵呵呵~~~~

    回覆刪除
  8. 呵呵呵...下個月才要請多多支持! 我可是獨挑大樑首次搏命演出封面故事耶!
    (害我的端午節就泡湯了)

    回覆刪除
  9. 哇嗚 這些照片真的看起來好不真實的真實!
    辛苦妳了 期待您的文字作品!
    可是我可以在哪看到呢?
    (除了您的blog)

    回覆刪除
  10. to 宸潔,

    哪裡還看得到? 書店! (妳忘了我新工作喔?)

    回覆刪除
  11. Hello 馬機
    姆姆有張照片要我送給你,你方便給我們的mail嗎,我先把它拍下來寄給你。
    大臻

    回覆刪除
  12. to 大臻,

    我回到你們的留言板去. 謝謝你們!

    回覆刪除
  13. 挖哈哈哈哈哈....
    之前跟我家太座的妹夫聊天時,他說「要去埃及那種地方要有很大的勇氣..」
    小弟我當下回他一句話「要你離開桃園地區都要有很大的有氣吧!你當那裡多落後
    阿!不輸台灣好不好!」
    不過像我們馬機小姑娘這種衝勁,還真的要有粉大的勇氣ㄟ...
    還有,書?雜誌?
    這是怎麼回事?馬機姑娘有出書嗎?可以透露一下麼?來去買來看看..

    回覆刪除
  14. 去埃及不需要勇氣, 去伊拉克才要.

    反正有旅行社幫你搞定一切, 困難度一點也不高. 就算是自助旅行, 要不就把錢帶夠去灑,
    要不就練好一身殺價功夫, 反正那個全國70%經濟要依靠觀光的國家, 只要錢的事搞定, 什
    麼事都沒有問題.

    至於您的另一個問題, 請參考部落格另一篇文章"美麗的誤會--旅遊作家vs旅遊記者".


    回覆刪除
  15. ㄏㄏㄏ...
    那篇文章我已經看過了...
    只是我不知道是哪本雜誌...
    也不知道你的書名....
    回家以後翻雜誌才發現原來...我在雜誌看過你的文章...然後...才知道我常買的
    那本雜誌叫做A to Z...

    回覆刪除
  16. 啊哈哈 是啦是啦
    謝謝捧場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