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6日

[音樂]我20歲時的偶像Stephen Gately

 

大概是因為沒有童年跟青少年的關係(我的青春絕大多都奉獻到念書跟練琴去了,雖然到中學後就有逐漸減少的趨勢,但跟一般人比起來,我是個連小甜甜跟科學小飛俠都不太熟的傢伙),我的偶像崇拜還來得蠻晚的。一直到大學時才開始將英文歌比例提高到過半,然後有一陣子突然對英國的流行音樂頗為著迷。

嗯,其實也還真拜Brit pop所賜,那時還會去買英文八卦雜誌來看歌手近況,我的破英文才得以開始進步一些。

不過你知道的,那種男孩偶像團體對女生總是有種難以抗拒的魅力,Take That那時已要解散,取而代之的是來自愛爾蘭的Boyzone。當時不但買了所有專輯外,還買了整套單曲(當時十幾首單曲加起來一套要快兩千塊),還有演唱會錄影帶等等,現在全台灣大概沒幾個人有像我這麼完整的Boyzone全集了吧。呵呵。

尤其是他們演唱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音樂劇「微風輕哨」(Whistle Down The Wind)裡的名曲「No Matter What」,更是讓Boyzone的名氣推到最高點。



大部份的人都喜歡主唱Ronan Keating,不過我對blondy比較沒那麼有興趣,反倒是對另一位主唱Stephen Gately情有獨鍾,尤其是他獨特的高音,在當時一片低沉男聲中很獨樹一格。

 (畫面摘自YouTube)

不過自1999年解散後,先是Ronan推出自己的個人專輯,接著另一件大事就是Stephen宣布出櫃,真是個天大霹靂!我的偶像竟然不愛女人!浪漫雙魚座的Stephen,與荷蘭也是偶像團體出身的Eloy de Jong交往,忍不住為戀情公開自己性向。只可惜雙方仍在2001年分手,直到後來Elton John介紹一個IT產業商人Andrew Cowles給Stephen,沒想到天雷勾動地火,交往數個月後就在Las Vegas辦理結婚手續了,去年也正式在London登記,成為繼Elton後另一對正式結婚的同性戀藝人。

Andrew與Stephen (照片來源: i.dailymail.co.uk)

撇開他的感情生活不談,他的個人專輯也在2000年發行,還來台宣傳,當時我已經開始工作了,利用職務之便,還溜去看他錄影,並且要求合照跟簽名。他本人個子不高,不過人很親切,講話也是輕聲細語的,真是可愛,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會讓人想把他當寵物疼…

親筆簽名CD

除了演唱,Stephen也不斷嘗試新的挑戰,像是2002年底演出韋伯的音樂劇「約瑟夫的奇幻彩衣」(Joseph and the Amazing Technicolor Dreamcoat),2004年更是演出兒童劇「Chitty Chitty Bang Bang」裡會抓小孩的壞蛋,造型更是大膽突破。而今年初則在電視節目Dance on ice裡與加拿大冰后Kristina Lenko合作,連續四週演出不同的花式雙人溜冰,贏得大眾的喝采。除此之外,Stephen亦參與了電影Credo的演出,努力朝全方面藝人發展。

演出Chitty Chitty Bang Bang時的造型 (照片來源: www.dance-today.co.uk)

接下來,聽聽Stephen那惹人疼愛的歌聲吧。我總覺得他的音樂讓人連想到迪士尼樂園,充滿了鮮艷的色彩,舞曲也有點像早期小甜甜布蘭妮的味道(那個年代好像都差不多),連抒情歌也總帶點甜味。

"Where did you go?"



17 則留言:

  1. Hi, 馬機,

    No matter what這首歌也是我當時最喜歡的歌曲其中之一, 只是對這歌手的感情生活不太了解哩!!~

    回覆刪除
  2. hehe 我學生時代也很喜歡boyzone,但後來就變心了 :p

    回覆刪除
  3. 我超愛stephen的
    他簡直是歌王 是帥哥

    他目前是我精神上的支柱

    只要在學校遇到困難 我想想他就覺得輕鬆很多 我真的超喜歡他的
    一為他唱歌好好聽又好帥

    雖然他現在已經很老了32歲
    我還是很喜歡他
    因為他實在太有魅力了 而且他好可愛喔
    你有他的親筆簽名超好的耶
    給我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32歲叫老喔......(躲去牆角啜泣)

      我才不要給你媽哩, 你娘也不見得會聽stephen, 呵呵. (耍任性中)

      刪除
  4. 唉唷~你別這麼說啦~
    哈哈

    真的 他實在夠帥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怎覺得他"老公"更帥, 噗哈哈~

      刪除
  5. 蛤= =?
    老公??

    他真的是gayㄇ?
    我覺得那不可能八

    不然就是你在那邊亂說 因為我真的看不懂你的笑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家真的是Gay, 而且都註冊結婚啦, 你用google去查都有一堆資料, 這種事不能隨便亂說的.

      刪除
  6. 嗯恩 抱歉

    但我蠻傻眼的@@~
    還是很帥啦= =

    回覆刪除
  7. 我也好喜歡Stepehn的呢,
    話說我沒有真的跟上BoyZone的年代,因為讓我發現他們的
    好是...是因為他們"解散"後的精選輯
    那是我生平所買的第一張西洋專輯,他讓我聽得好感動
    我和格主一樣,注意到的不是Ronan,反而是Stepehn

    在高中音樂課考試的時候,我還選了Stepehn的I Can
    Dream來唱,不過我功力不足的下場就是完全破音(嗚嗚,
    那次考試我到現在還有陰影)

    剛剛在回味這段往事的時候打入Stephen Gately就連結過
    來了。
    很棒的文章!

    回覆刪除
  8. 天阿 沒想到那麼多人喜歡他

    我還以為國中生中只有我知道這個人 哈哈

    我也是 打stephen gately就搜尋到這邊了


    你的介紹好詳細喔! 謝謝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不過我不是國中生就是了. 噗哈哈~

      刪除
  9. 他真的死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雖然我想大家都希望這新聞只是個烏龍. 只是wiki已經做update了, 也有不少人在youtube上做了紀念影片...

      刪除
  10. I like them so much when I were primary school student. Poor guy.....only 33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 如果真的如報導所說, 在度假勝地, 飲酒作樂後, 於睡夢中離去, 其實不也是一種好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