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

《夢幻精品旅館-菲律賓》非去長灘島不可的理由—Nami Resort



文‧圖/馬機

我知道,跟Bora Bora、Maldives這些小島比,長灘島Boracay太小而且有些商業化;跟阿曼、寶格麗比起來,Nami也不能算是頂級極品飯店。可是,摸摸自己良心,說真的,要去哪裡找只要3小時的時間就能享受如麵粉般細軟的白色沙灘,住到有管家、陽台上還有按摩浴缸的villa呢?

(圖片來源:Nami官網)

當我看到這張「放在陽台上的按摩浴缸」照片時,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就是這裡了!」試想,裸身躺在陽台上泡澡,不受打擾地靜靜欣賞著薄荷藍的大海,人生幸福不過如此,不是麼?

於是就這麼衝動地跑去菲律賓度假了。



菲律賓的旅遊資料真的很少,加上當時又買了宿霧太平洋的超便宜機票(Manila-Kalibo單程含稅才
台幣$580!),正愁到了Kalibo後不知道怎麼辦(註:Kalibo是大機場,離Caticlan約1.5小時車程,然後再從Caticlan坐約15分鐘的船到達Boracay),結果人飛到機場了才知道全是白擔心了,Nami早就派車來接,然後一路送到Caticlan碼頭,又有專船載我到Boracay,接著飯店小巴再送我到飯店前的沙灘。原本看起來很複雜的交通問題,因為Nami的全程接送,省去了不少麻煩。

為了讓顧客有寧靜遺世的環境,Nami的位置避開最熱鬧的沙灘大街,但從來就沒有任何不方便的感覺,後來我在長灘島的交通,也多虧Nami小巴。每當我想出門,打個電話給管家,然後小巴司機就會在lobby等我,晚上聽歌喝啤酒玩到深夜兩點,也是打個電話,五分鐘後司機就在我指定的地方接我回飯店,無論何時我想去哪邊,小巴永遠隨時standby,舒適的冷氣九人座,避開了炎熱的天氣或是深夜的危險,還免去老是要跟tricycle司機討價還價的困擾。



下了車,迎接我的是我的管家,他將手串的白色珠鍊掛在我頸上,領著我穿過Diniwid沙灘,搭乘電梯到達位於懸崖上的飯店。沒錯,每一個房間都是建在懸崖上的,所以每一間客房都能將浴缸蓋在陽台上而仍能兼顧隱私,盡情享受不受拘束自在的感覺。


房間擺設白天與晚上不同,所以房務每天會來整理兩次,白天用的是彩色靠枕,晚上換成白色柔軟枕頭,並且拉上百葉木門。房裡有供iPod專用的喇叭,也有DVD player,可以攜帶自己喜歡的影片及音樂欣賞,當然,也可以跟櫃檯免費借DVD來看,不過當地的美麗風光應該會讓人捨不得浪費時間在電視機前才是。



飯店細心的程度,從許多小細節可以看得出來,像是折成扇子狀的面紙、擺在床上的巧克力、幫我的Bitte熊蓋好被、浴缸旁邊的精油燈、精挑細選的雜誌…不禁讓我回憶起在哈瓦那的房務阿姨每天將我的毛巾折成不同形狀讓人感到窩心。我一直認為,用心服務往往才是一個飯店最讓人難忘的部分。



Nami的價格真是讓人無法相信的實在,我翻了一下價目表,無論是請他們安排水上活動或是Spa,都跟當地其他地方差不多,並不會因為是在飯店裡就特別貴,所以我訂了精油Spa課程,打算在徐徐海風跟海浪聲中好好放鬆一下。



替我服務按摩的是個約三四十歲的女生,話不太多,氣質很沉穩,讓人馬上就能感到安心(我是個對陌生環境跟陌生人採高度警戒狀態的人),準備的動作很俐落,非常專業。她的按摩技術也相當好,力道十足但是完全不會痛,連平日不喜歡按摩的人也能透過她的指尖釋放壓力,全身筋肉渾身舒暢。床下放朵新鮮剛摘的大紅花,趴著的時候可以欣賞;女按摩師依照不同身體部位使用不同精油,還有專門給人嗅的精油,from head to toe,所有感官神經於此通通得到滿足了。open-air的場所,空氣中精油摻和著一點點海水的味道,最自然的風吹來暑意全消…我不是貴婦,但在此刻,叫我「爽婦」卻一點也不為過!

(圖片來源: Nami官網)

Nami沒有游泳池,但是有一整片Diniwid沙灘可以盡情游泳。長灘島的沙灘是我見過最細的白沙,當地人稱之為「powder sand beach」,意思就是如麵粉般柔細的沙灘。最讓人訝異的是,即使是正午時分,長灘島的沙灘依然清涼,赤腳走在上面一點也不燙腳。當地人深知海灘就是他們最好的賣點,每天一早都會將沙灘上的垃圾清理乾淨,以保持海灘清潔,也避免遊客在玩沙戲水時受傷,永續經營的環保觀念,也是讓長灘島即使開發不少,仍能吸引大批觀光客的主要原因之一。

我站在海浪的邊緣,讓每個腳趾都細細感受腳底的流沙和清澈的海水。另一個觀光客則悠閒地趴在沙灘上,恣意讓陽光親吻,讓海水撫摸每一吋肌膚。在這裡,無須費心該怎麼度假,因為,每個人一定都能自然而然找到享受生活的方法。




Spa價格表
Aromatherapy massage
php1200
Shiatzu massage php1200
Deep tissue massage php1200
Swedish massage php 900
Lymphatic drainage massage php 1200
Hot stone massage php 2300




Nami Resort
Diniwid Beach, Boracay Island,
Malay, Aklan, Philippines
(+63) 36-288-6753 ~55
http://www.namiboracay.com/

 

37 則留言:

  1. 看完你的文章,
    彷彿都能感受海風從耳際吹拂的愉悅~

    謝謝你之前的協助,
    雖然之後轉了個彎沒去古巴,
    卻到了阿根廷~
    但是你的熱忱,仍讓我感受溫暖!

    回覆刪除
  2. 美女馬機妳真是太會享受生活了
    小妮子也想要去那渡假去~~~~~~~~~~~~~~~~~~~~~~~~

    回覆刪除
  3. to bevice,

    去南美的難度更高! (至少古巴沒有這麼多簽證問題)

    就像我當初本來是要去克羅埃西亞結果跑到古巴去(這彎也轉得太大了一點呵), 總是有許多
    變數影響著我們的每一步, 但, 不就是因為這麼多不確定, 才讓旅行更迷人? 我相信, 你的
    南美之旅一定也是你最難忘的旅程, 對吧?

    --
    to 布丁,

    人生苦短, 既然飛三個小時就能到這遺世美麗的地方, 何樂而不為?

    回覆刪除
  4. 最後一張拍的真好
    簡單的把南洋的元素都裝進去了

    回覆刪除
  5. hola

    因為下星期要去長灘島透透氣 然後找Nami的資料
    就連結到你
    慢慢發現 喜歡旅行的人
    越來越多
    去過一些地方 但是很難遇見 來自台灣的backpacker

    很高興知道 你也是喜歡扒扒走
    我也是遊民
    所有的積蓄都給了航空公司
    我們可以彼此交換遊民心得
    歡迎到我的blog逛逛
    http://tw.myblog.yahoo.com/anlynlovetraveling

    cheers!

    Anne

    回覆刪除
  6. to CBR,

    呵呵, 我也挺喜歡那一張的. 那裝了長灘島白沙與海水的小瓶子, 仍是我目前收藏裡最棒
    的!

    --
    to Anne,

    哇哈, 你也去古巴了! 我是2004年去的. 到現在仍然念念不忘那可愛的coco taxi跟最棒的
    cuban cigar and rum!

    回覆刪除
  7. 我們想要在9月中秋連假去你介紹的這個地方,可以教教我們怎麼去
    嗎?或怎麼聯絡人員嗎? 謝謝^^ 實在是太美了,正所謂「心動不如馬
    上行動」

    回覆刪除
  8. to yoyoma,

    你可以到背包客棧(www.backpackers.com.tw)裡的菲律賓討論區裡有許多長灘島的討論.
    至於nami我上面已經有附上地址電話跟網址, 請直接打電話過去詢問(in English).

    不過, 現在才開始考慮中秋假期可能有一點晚了, 就我所知, 有不少台灣人中秋節都打算到
    長灘島度假去, 也許去問問旅行社有沒有package會比較快.

    回覆刪除
  9. 前陣子忘記在哪本雜誌上看到,十大最佳蜜月島嶼,印象中長灘島就名列其
    中....
    風景好、人煙也比普吉島那些知名的東南亞島嶼少、更重要的是很近(不用坐飛機
    坐很久)、而且很便宜...
    那時候就想說沒帶我家太做出國過...
    下次就帶他去長灘好了,算是有個交代囉。
    沒想到....竟然先去了巴黎...

    回覆刪除
  10. 自從宿霧太平洋開了台北-馬尼拉航線, 現在去菲律賓的人比以前多了很多! 你可能得帶老婆
    去El Nido才有這樣的美景了...

    回覆刪除
  11. 挖哩勒...剛剛核對一下內容才發現原來我說的那篇雜誌的文章裡面長灘島部分是
    馬機大姊的大作...失敬!失敬!

    回覆刪除
  12. 唉呀呀, 馬上又升格成大姐了, 這下怎辦哩.

    中秋的時候我高中同學帶美女去長灘島nami渡假, 他說他在飯店遇到其他台灣旅客, 一聊之
    下原來對方是看了咱們雜誌才知道這裡的, 害他當場很高興說:那是我同學寫的耶!

    希望他們去了玩得高興.

    回覆刪除
  13. 請問Nami 80塊美金一晚的價格是甚麼季節?
    要如何才能定到呢?
    最近想去長灘島玩
    如果妳有詳盡的資料
    還麻煩妳E給我
    謝謝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應該是淡季的價格, 或是找旅行社的package也會有.

      你可以到背包客棧的菲律賓版, 裡面有許多已經去過長灘島的人提供吃喝玩樂食衣住行的資
      料. 我想這是所有自助旅行者必須先學的第一步:找資料.

      當然, 更省事的辦法是交給旅行社幫你訂好機票飯店, 然後人去了就好.

      刪除
  14. 哈囉~~馬機

    是我!!歐妹的妹妹

    哈哈~~因為我跟他說我8月要計畫去長灘

    所以她就給了我你的部落格啦

    嗯~~看來歐妹介紹的景點真的是不錯

    我有稍微先在客棧看過文章了

    未來有不懂的地方還請您多指教阿

    哈哈~~長灘...等我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現在要去長灘已經比我那時候簡單多了, 你先去客棧看一看, 自己先找一點資料, 然後有其他問題可以直接問我.
      <歐妹的妹妹獨享個人諮詢喔!>

      刪除
  15. 唉呦!!!! 謝小妹 我跟你說 !!你自己要做好功課! 不要給我問那種小白問題!! 不然我第一個砍你!
    感謝馬機!!!

    回覆刪除
  16. 感謝碼機,可否回信到我信箱。看到你的boracay照片很心動,正找資料要出發。請問:
    1. 就是那鍋你當年住Nami是哪個等級的房間(你說的那鍋US$80),你記得嗎?
    2. 出門都不會不方便嗎?
    3. 除了發呆,你在哪邊有建議的其他行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就是一般的雙人房, 不過我當初是買菲航的package的價格, 單獨訂房就沒有這種價格了.

      2. 出門前先打個電話給管家, 他就會幫你叫小巴司機來, 回去也是一樣, 打電話給飯店說你人在哪裡, 他們就會來接你.

      3. 長灘島上活動很多, 請到背包客棧的菲律賓版有許多去過的棧友提供他們的經驗.

      刪除
  17. 為了nami我去了長灘島兩次
    一直想再去住nami(住不到nami就不想去)

    你去的時候沙灘有污染了嗎? (好擔心)
    其實我前後去過三次長灘島,只是第一次去時是十多年前,沒住nami
    第三次去的時候,覺得遊客有變多
    沙灘有變髒的趨勢
    不知你去年去是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的時候是2006年10月, 那時候因為台灣人很少(Cebu Pacific還沒有飛台灣), 所以沙灘上還算乾淨, S2那邊到傍晚因為遊客較多會比較髒, 但是店家早上會清理, 所以我都習慣早上去沙灘走走.

      S1跟Diniwid的沙灘因為人更少, 都還保持得不錯, 尤其是S1那邊的沙很細, 感覺很棒.

      不過看現在台灣人一窩蜂跑去那邊, 加上許多韓國年輕人也都是去那邊畢業旅行, 還能不能跟以前一樣美, 就不敢保證了, 畢竟不是每個人出國都會意識到自己有保護地球的義務, 觀光客那種消費者最大的觀念一旦帶出去, 再美的地方也會被破壞殆盡.

      刪除
  18. 請問你花多少錢ㄚ
    機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您是要問什麼花費哩?
      我那時候去長灘島一個星期+馬尼拉一天.

      我去的時候宿霧太平洋航空還沒有飛台灣,所以只能坐菲律賓航空到馬尼拉,再加上我個人喜好特殊飛機機型,因此從馬尼拉到長灘島來回是搭乘不同航空的.加上住也是昂貴villa+廉價GH的組合,寧可不吃飯也要買雪茄跟喝啤酒...所以我想我的旅行花費比例上,應該無法拿來做參考吧.

      刪除
  19. sorry因為我門九月要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九月? 那我想您找旅行社可能會比較來得及.現在不少旅行社都有推出長灘島的套裝行程,您就可以清楚知道預算該抓多少.

      畢竟每個人出國要求的不同,有人很愛血拼,有人不能忍受吃得太差,有人住可以隨便到跟人家分床,或是像我一樣怪咖,為了搭快絕跡的小飛機,寧願花很多錢在機票上...您可以花上四五萬去,也可以只花個一萬多搞定,重要的還是您想從這趟旅行中獲得什麼,玩得愉快才是最重要的.

      刪除
  20. 我好想去喔,我還有6.7位朋友,怎麼玩會比較划算又好玩,你可否告訴我基本要花多少錢?自由行嗎?謝謝!感
    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問題很難回答耶.

      1. 你們這麼多人, 每個人覺得好玩的定義不一樣, 我覺得躺沙灘躺一星期很爽, 不代表你們也覺得爽, 對吧?

      2. 多少錢這問題也很難回答, 你們想要用時間換金錢? 還是睡沒有冷氣的房間也OK? 如同我回答上面的留言一樣, 這是非常因人而異的, 省錢不代表可以玩得盡興, 好不好玩也是要看自己心境的轉換.

      3. 因為人多, 會比較建議您先跟同伴討論好, 知道大家的需求, 找間有信譽的旅行社, 再把你們的要求告訴他們, 他們可以幫你們設計出最適合你們的內容及方式, 會比較好. 而且因為比較多人, 價格上也比較有彈性.

      刪除
  21. Hello 馬機您好~
    我在搜尋Nami資料時連結到了您的部落格.

    我是打算10/21到長灘,跟您一樣,我也是搭配飛航的自由行,我一直在考慮要
    不要去Nami,因為算下來三天兩夜的價格就兩萬三多,後面的四天我打算找找
    客棧上大家推薦的飯店.

    努力爬文了很久,實在是有點猶豫要不要住這樣昂貴的飯店,還是要發揮背包
    客勤儉的精神,呵呵:)

    請問您的第一二張照片是在Nami沙灘及陽台拍的嗎?客棧中的飯店介紹照片
    似乎不多,他們的浴缸是蓋在陽台上阿?好夢幻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浴缸那張是飯店提供外,其他都是我照的.
      Nami每一間的浴缸都是在陽台上, 我當初也就是衝著這點才去長灘島的.

      我當時也是先住nami, 後面是自己在S2找到便宜的住宿, 國內機票則是自己另外買cebu pacific(manila-kalibo), 及asian spirit(caticlan-manila). 全趟下來肯定比一般人花費的貴(而且我自己一個人, 沒有人可以跟我分攤房間錢)

      但是就像我其他文章提的, 不是省錢就叫酷, 能不能在這趟旅行中, 得到你想要的, 玩得滿意, 才是最重要的. 雖然我也知道我可以用不到一萬五的價格到長灘島玩上一星期, 但是多了不到一萬的預算後, 我可以住在陽台有浴缸的villa裡, 可以在海邊享受spa, 可以坐在沙灘上聽歌喝酒到半夜兩三點, 還能請司機來接我回飯店, 可以在登機門請小姐來幫我做pedicure, 可以坐到台灣沒有的小飛機(Dash-7), 還獲邀進去駕駛艙跟正副機師一起體驗傳統飛機降落, 這些美好的經驗與回憶, 絕對比省下金錢來得值得多了. 不是嗎?

      金錢與時間, 最重要的是花在美好的事物上, 不然幹嘛出國度假?

      刪除
  22. 請問可以告訴我跟你住的那間飯店聯繫的方式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章最後都有寫得一清二楚, 包括地址電話跟網址.
      根據其他網友經驗, 透過旅行社或訂房網站價格會比較好. 詳細比價可到背包客棧的訂房比價系統.

      刪除
  23. Hello 馬機!

    我們10/27要到Nami了!!!這兩天一直看你的網站本來還在猶豫到底要住那個飯店,但是看到你對Nami的評價這麼好,所以也就像吃了顆定心丸決
    定去看看.尤其經過前天第一次氣喘病發作差點跟世界說拜拜,所以決定要好好Enjoy life !! 希望現在的樣子跟你之前去的view差不多. 請問
    需給管家多少小費?? 謝謝啦!! 很喜歡你的配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因為台灣觀光客越來越多, 可能當地價格上會比較高一些, 還有更多新的飯店不斷在興建...

      放開心去玩吧! 出國旅遊, 最重要的還是有沒有心, 其他都是次要的:) 小費部份不需要給太多, 我當初只有晚上請旅館派車來接我回去時會給司機小費(約20-50P, 看當時我身上有沒有零錢), 管家我則是送他小禮物表示謝意. 小費這種東西, 主要不就是要表達謝意麼?

      刪除
  24. 你好..可以請問你上次放的歌
    的歌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放的是Berry的Le bonheur. 之前應該是電影<貧民百萬富翁>原聲帶裡的jai ho.

      刪除
  25. 我想請問你怎麼訂到機票 ??找誰訂?因為我飯店是訂好了,但是我的機票我不知道如何找才會便宜我也是想要在
    馬尼拉住一晚,現在直非的全部被旅行社包走,所以我想要順便去馬尼拉住一晚,你可以介紹哪買機票嗎?順便我
    可以請教你如何玩才好玩,因為我想訂11/2去~7回住馬尼拉8日回台灣~那馬尼拉有什麼飯店可以住?有啥可以
    玩 ?如果你不介意是否可以給我msn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背包客棧有<機票比價>的功能, 輸入目的地後就可以看到各航空公司及各家旅行社的報價. 飯店的部份背包客棧也有<訂房比價>, 如果沒有概念, 到菲律賓版先看看其他人的討論跟評價之後再決定飯店也行.

      你絕對不是第一個, 也不會是唯一一個去菲律賓玩的人, 所以多用google及背包客棧, 就會看到很多前輩的經驗分享, 多做一點功課, 挑你有興趣的部份, 再來安排行程, 才會玩得盡興.

      畢竟我不是你, 所以不知道你要怎麼玩才好玩, 若光是全然copy別人的行程, 乾脆就跟旅行社出團就好了. 不是嗎?

      我當初原本是要去上潛水課程的, 結果第一天到海邊游泳喝到海水, 拉肚子拉到只能在沙灘上曬了一個禮拜的太陽, 但是我一樣覺得很好玩, 很悠閒, 心情一樣很開心.

      好不好玩不在於你行程排多滿, 或是多麼順利, 而是在於你有沒有那個心好好去玩, 這才是最重要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