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9日

自由的代價

她一直以為被背叛或是被拋棄才是真正的痛,尤其是在她聽男人提到如何狠狠甩了前女友之後,她就告訴自己假使有那麼一天,她一定要先提分手。

也不知道真的是心想事成還是巧合,真的就有那麼一天,她一覺醒來後突然發現自己其實根本不適合談戀愛,她可以當個很稱職的女朋友,卻沒有單身時快樂,她開始懷念那些窩在又小又亂的房間裡打一整晚線上遊戲,或是讓昨晚看影片喝完的啤酒罐繼續放在桌上一個禮拜,一個人到電影院裡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以及每次月底手頭拮据時總到隔壁巷子裡一頓35塊的自助餐廳吃飯的日子。

所以她傳了簡訊給男人,告訴他她累了,不想再當一個盡責的好女友了。

後來才知道,這才是痛苦的開始。

在沒有任何第三者的狀況下要告訴對方你不愛他,原來竟是咬著牙自斷手臂般的痛。那得花很大的力氣跟決心,狠狠地一刀砍下,只要稍微閃過一個猶豫不決的念頭,就會導致更可怕的後果:傷口深到難以癒合,而沒被切斷的肉勉強地連接著兩端,彼此卻再也沒有辦法互相依賴了。

所以,當她對著他說再見的時候,雙手拳頭是緊緊地握著的。「以後,不要再見面了,我的照片請全都刪了,我們,最好也不要當朋友了。」她慢慢地,一字一句地講著。

因為,這其實是在宣告著她不但要失去一個沒有做錯事的男友,而且,還要剝奪她失戀後可以難過的權利。她不能對著自己好友大哭,不能跟同事躲在茶水間聯合起來一起靠著大罵男人無情來發洩,還要準備擬好一份公開聲明稿來面對親朋好友連擊般的「為什麼」。


自由的代價果然不斐。

6 則留言:

  1. 唉唉~
    一起加油吧,馬機同學

    回覆刪除
  2. 是啊是啊.
    正在靠努力工作來讓腦子停止運作中.


    (結果副作用是書還是沒寫完)

    回覆刪除
  3. 自由的代價....我想到曾經我大喊:不自由 吾寧死...
    原來...想自由..才是痛苦的開端...

    回覆刪除
  4. 是啊
    自由的空氣
    雖然新鮮卻冰冷

    回覆刪除
  5. 馬機
    我引用你這篇很久的文章到我的無名
    我試圖相信 她 離開時也是要承受這斷臂般又不能說的痛

    於是
    今天凌晨 我收到了她的簡訊
    .......

    我想 真正該學習 放下 往前走的人

    是 我

    回覆刪除
  6. 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 無論到底是誰決定要離開, 祝福對方, 然後繼續往前走
    吧, 讓未來的日子過得更好, 才是最重要的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