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私房小推薦]六條通Grandpa 用現代極簡時尚風,賣爺爺的傳統好茶




(圖片來源: Grandpa爺茶FB粉絲專頁) 
大家都知道,自從朋友在二條通開了日式丼飯餐館後,我就開始常往中山北路條通一帶出沒。有一回餐廳客滿,要等上20分鐘,於是在天津街上遊蕩,無意間看到街角一間小小店面,吸引了我的目光。

三角窗的店面,圓型的招牌寫著GRANDPA。兩面都是大片的落地窗,簡單的裝潢造型,白色桌子配上高腳椅,很有紐約的極簡風格;牆上播放著各國美女模特兒手拿外帶杯的照片,時尚感十足;木頭裝潢與沒有油漆的水泥牆,似乎也帶一點誠品的文藝氣息。在燈紅酒綠、充滿傳統日本酒店的六條通一帶,顯得格外不同。

是咖啡店吧我想。

 

好奇探頭看了一眼,的確有賣咖啡,但是價目表上佔了更多數的,是碧螺春、魚池紅茶、白桃烏龍…全是咱們台灣傳統茶種呢!

如果你認為,想要在這樣的店面坐下來,喝上一杯咖啡或茶飲,應該要跟星x客一樣,至少也要150元吧(二條通的咖啡都要180元了),那你就大錯特錯了。這裡的茶,一杯只要30元起跳,一杯咖啡,也不過50元而已。

看到這價格,有沒有跟我一樣,心裡的OS是:喵的,對面50嵐都比這個還貴!




我們半信半疑地點了兩杯:阿里山冰茶與香草奶茶,的確一杯只要30元。不一會兒,一隻手從旁邊木頭牆面中的凹槽降下來,將做好的茶飲放在托盤上,我跟朋友笑了,怎麼這麼可愛的設計?

雖然用紙杯裝(星x克也是啊),但是味道卻不是隨便路邊手搖杯的口感,冰茶無糖,可以喝到茶的清香與淡淡的甘甜;香草奶茶半糖,濃郁的口感很適合冷冷的冬天。特別推薦一下它的這個紙杯,一般的外帶杯如果裝了熱飲,過一會兒就容易喝到紙杯塗料味,不然紙杯就會開始變軟。但是「GRANDPA 爺茶」裝熱飲不會感覺到紙杯開始變質,飲料也不會走味,還滿訝異其紙杯的品質。應該是店家有用心挑過。




收銀台旁邊的玻璃櫃,放著傳統圓筒茶葉禮盒,罐子上大字「李阿求」是老闆的祖父,原來家族本來就在三峽開茶莊,難怪這裡的茶喝起來有種說不出的舒服。

從此,吃完玉丼的漬鮭飯後,我們總會晃到Grandpa來續攤,找張椅子坐下來,喝杯茶聊聊天,一個人總共花不到200元,就能開心度過一整個晚上,還享受到物超所值的美食與好茶。

誰還敢說台北又貴又難吃的?
 


 GRANDPA 爺茶

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56-20號1F

(圖片來源: Grandpa爺茶 FB粉絲專頁)


 

4 則留言:

  1. 改天來去喝一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一帶臥虎藏龍,我現在每星期都會至少去一次!

      刪除
  2. 前幾天發現在師大路和羅斯福路口也開了一家"爺茶"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之前有朋友跟我提過,另外,師大裡面也有一間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