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上海,阿貓阿狗。


(右邊的喵喵是陰陽眼唷)

上海貓很愛我。



才想蹲下來拍個近照,原本路邊躺著納涼的橘子貓就咪咪叫,往我腳邊蹭,要我摸摸牠頭,摸摸牠下巴,爽得在我身邊繞啊繞地,好像跟我見過好幾次面一樣熟悉。

 


瑞金賓館裡的四隻貓也很幸福。

 


百合苑前的大草地,兩隻大白貓快樂地在上頭,玩起追趕跑跳碰+打滾的遊戲,玩得累了,直接就在軟軟的草地上小憩。我帶著Bitte熊想跟牠們交朋友,沒想到1號大白貓當成玩具玩了,左一拳右一拳地揮著,搞得Bitte招架不住,只好趕緊救它起來。但白貓們對我的靠近,倒是相當歡迎,拍特寫也很配合,眼睛都會看鏡頭,而且摸摸頭馬上就瞇起眼呼嚕呼嚕了起來。





另外兩隻小花橘,躲到餐廳牆角去避暑了,中午太陽正烈,還是牆角涼快些。



沒一會兒,餐廳廚師端了一盤雞胸雞脖子肉出來,貓兒們全都精神來了,咪啊咪地全往廚師方向跑。這裡在1979年前是招待外國元首貴賓的下榻處,餐廳水準自然不在話下,消費想必不便宜,貓兒們也識貨,知道廚師先生端出來的是好料,顧不得天氣熱到地板都快融化了,吃得咂咂作響,完全也顧不得旁邊有沒有陌生人了。

 


==

上海狗也挺幸福的。

路邊的狗兒隨意逛逛,好似這裡是牠地盤。



寵物狗就更別說了。這幾天天氣好,許多人帶著狗兒出來蹓蹓。我們坐在黃浦江畔,看著來來往往的主人與狗兒,老頭說:

「您瞧瞧,這狗兒們一個個又紮辮子又剪毛穿衣的,每個都很有造型,可是他們主人,沒一個穿得像樣的!」

(既然人在上海,翻譯成中文也得像對岸的說法,才有fuu呵

更妙的是,上海狗還讓我們領教到了上海女人與男人間的特殊唯妙關係。

我們在浦東家樂福旁邊的義大利餐廳用餐,看起來那一區應該算是有錢人住的,餐廳旁有個公園,當然成了蹓狗好地方。一隻超大古代牧羊犬在草地上便便了,牽牠的女主人卻站在原地,只顧著拿起手機打電話,完全沒有要清理的意思…

但是過沒幾分鐘,另一個穿著家居服的男生氣喘吁吁跑來,馬上蹲在地上清理狗大便,然後又速速離開。這時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女主人只負責帶狗出來,清理便便這種事,打通電話給在家裡的男人就好,他們自然會出來善後。這…這…



上海狗真好命,連出門都有兩個人伺候哩。




26 則留言:

  1. 報告!!
    馬機大爺

    耶誕島的 明信片 居然到了

    郵票是一個鼠~~~~~~~~~~~~~~

    感謝馬機大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隔了近10個月(小孩都生出來了), 終於拿到我寄的明信片!!

      好好留著, 只有你那張郵票是真正聖誕島發行的, 其他人的都是澳洲郵票呵!

      刪除
  2. 看起來在上海當貓狗最好, 女人次好, 男人最不好啊~
    看到旁邊有王老吉的箱子, 之前台灣的大家覺得這瓶子很復古都搶著喝, 還蠻好笑
    的, 其實並沒有很好喝啊~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老外更好! 多金得很! (這個我之後再來聊)
      王老吉涼茶我沒喝過, 可是包裝真的很復古呵...(因為青島才三四塊一瓶, 所以我都喝青島啦)

      刪除
  3. 搶我飯碗喔你...
    我唯一會想去大陸的理由
    就是去拍貓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保證沒搶飯碗, 我只有帶小DC出去而已, 所以沒有技術可言, 哈哈!

      不過大陸貓不太怕人, 所以真的很好拍, 我還有拍到一隻有陰陽眼的白貓, 超酷的!

      刪除
  4. 我對上海的印象實在太深刻.....
    因為從機場轉乘公車到市區一下車就馬上看到公安扭打小偷開扁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是搭磁浮+打D, 所以沒看到這麼精彩的鏡頭, 不過一路上我倒是成了超潑辣的大嬸, 在地鐵裡不斷大聲罵人呵.

      刪除
  5. 我也常用小dc拍呀
    就算我用單眼
    我也毫無技術可言哈哈

    好羨慕你喔
    下次也帶我去拍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帶你去的意思, 是你要幫我出機票住宿費唷? 那好那好. 哈哈.

      刪除
  6. 呵呵~
    打D我也有搭了幾次
    後來有去作上海腳底按摩
    便宜到爆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 我看到腳底按摩的要45RMB, 可是我在珠海按摩才20-30RMB, 還嫌貴了些呢.

      刪除
  7. 你的小熊跟妳去了不少地方ㄡ..... Where did you stay while u were in Belgium? 我覺得這裡
    (me in Brussels now)有些無趣耶...不過前些天重看了 "In Brugge", 又覺得好像還可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布魯塞爾已經算不無聊的地方了吧, 哈哈. 我之前住在Hasselt (Limburg省會). 應該比你那邊更無聊些. 比利時因為沒山(所以不能像瑞士一樣去滑雪), 沒森林(不像德國那樣美麗), 所以沒啥壯麗自然景觀好看. 布魯日是真的我去過最漂亮的比利時城市, 找個一天時間坐火車過去玩玩吧. 不然布魯塞爾搭個Thalys, 八十幾分鐘就到巴黎啦! (我也是一放長假就坐火車到那邊去吃好料)

      刪除
  8. Hi Been to Hasselt wks ago;ok lah~:) i think i like Antwerp most among all the
    towns i've been around here, been to Bruge and rode the bike across the border to
    the Netherland, cool, right? :) p.s. Actually it's incidence to cross the
    border.... The best benefit in Brussels i can think of is its easy access to
    other city/countries in Europe such as Paris. Love Paris, but i heard the real
    life there is quite a lot of stress...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twerpen是大城市了, 當然豐富些. Hasselt的好處大概就是公車免費, 而且到Maastricht才不到半小時車程...

      比利時的鐵路系統還不錯, 像我搭Thalys到法國或荷蘭或德國, 只要選"ABS"(any Belgian station", 就可以從Hasselt一票到底, 蠻方便的.(不然這個連歐洲人都嫌無聊的國家怎麼生存下去?!哈哈)

      刪除
  9. ha, 我太白癡了, now i know where i left my msg last time... u don't have ur new
    entry for a while? Have any plan to come to Europe with ur bear this wint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五月才去了瑞士一趟(順便跑去巴黎兩天), 今年可能沒有再到歐洲的計劃, 接下來其實是想存筆錢去加勒比海混久一點...

      刪除
  10. 你好,想詢問你關於去古巴旅行的疑問。
    我已訂好由加拿大多倫多轉哈瓦那班機,但需先申請加拿大過境簽,
    而詢問過加拿大駐台辦事處後,對方回覆須提供目的國之免簽證證明,
    想問你當時從多倫多轉機時辦理的過境簽,是否也有提供免簽證證明?或者只要給予訂位紀錄即可辦理?
    因為我真的不懂何謂免簽證明!
    查了許多資料都找不到明確答案,所以才冒昧請教你,
    打擾之處,請見諒,我真的急需有經驗者之幫忙。

    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初是台北-溫哥華-多倫多-哈瓦那的路線, 一定得入境加拿大(中間溫哥華-多倫多這段是國內線), 所以是申請加拿大多次簽(因為來回都會用到), 並沒有辦法申請什麼過境visa.

      可惜你已經訂了票, 不然等到明年, 我們去加拿大就免簽證了.

      刪除
  11. 看來我只好上台北一趟自己去駐台辦事處詢問囉!

    還是很感謝你的回覆~

    不過如果得等到明年那麼我的旅行行程會跑不完,總不能太久沒待在家!呵~
    這次計畫玩完古巴會順便去南美洲一趟,跑個半年,所以時間是金錢啊!沒法等加政府施恩了~

    回覆刪除
  12. 看來我還是得自己親自上台北釐清疑問了!
    還是很感謝你的回覆~~
    謝謝

    回覆刪除
  13. 你在到底在哪上班啊??
    匪區?還是台灣?還是香港?

    業務內容為何?
    為何會不想繼續下去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那個教周美青敲鐵琴的打擊樂團當董事長秘書啦. 因為錢少事多離家遠, 而且對於這些文化人省小錢花大錢的方式感到不太適應呵. 我們提出行銷活動方案, 被老闆打回票的理由是:太商業化! (這樣難怪賺不到錢, 員工薪水也難怪低到嚇死人)

      刪除
  14. 這些貓狗看起來還真是快樂
    由此可見上海是個好地方 ^^

    路人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