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Hello to my friends - 7月篇

1.來源:

7月份前10大來源國家為:

台灣 1 - 
美國 2 -
澳大利亞 3 -
香港 4 - 
新加坡  8 ↑
加拿大  5 ↓
英國  7 –
馬來西亞  =
義大利  =
日本  9 ↓

 
這個系列已經寫滿一年囉!時光飛逝啊~感謝各位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來訪,也讓我對於將來旅行的目的地有些靈感。

說到旅行,很妙的是,常常有人問我「那你下次要去哪裡?」,都會問倒我耶,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我下次會去哪耶,也許興緻一來,哪裡有便宜機票就飛哪了,或者剛好某個因緣際會,飛到國外去看某個慶典或演唱會也說不定,「決定去哪裡」這檔子事要一點靈感的,就像有人可能看了某部韓劇後,就突然很想去韓國,或者愛看F1賽車的,可能就殺去摩納哥,順便賭一把…

我的古巴、拉脫維亞、聖誕島之旅,也都是在不經意之中突然靈光一閃想到的咩。

Who knows? 說不定下次我就在哥倫比亞出現了。


2. 關鍵字:

東南亞著名的低成本航空Air Asia終於在7月1日開始飛航台北-吉隆坡來回航線,而且9月也即將開航台北-曼谷航線,因此查詢Air Asia關鍵字的人非常多,不過根據台灣人講不聽的本性,我肯定還是一定會有人訂錯時間要改期,行李託運的問題也一定層出不窮,就像每次颱風就一定有人落海、有人困在山裡一樣…講不聽嘛

最妙的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要在哪裡搭飛機耶,台北出發也不知道在哪裡搭,在新加坡機場也不知道自己航空公司在哪裡搭飛機,在吉隆坡機場也不知道在哪裡搭飛機…可是,機票上其實都有寫耶。不然各機場官網也一定都會有所有班機起降的資料,只能說,大家都瞎了,不看機票、不看機場,到時候搞錯了要怪誰?




下次來故意po一些錯誤資料,看看會不會真的有這種小白,寧可相信不認識的網友,也不相信自己手上的機票?

來看看這個月的馬機知識+時間囉。


 

關鍵字 馬機說:
AIR ASIA客服電話 有訂票問題請直接打到(2011年更新: 台灣服務電話008 0185 3031 市話撥打免付費, 營業時間: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9時)
馬來西亞+603 2171 9222
中國客服電話+86 95013 9000 0200
亞航網站上就有「管理我的訂位資訊」選項及客服FAQ,一些基本設定請自己動手吧!
kangaroo island好玩嗎 喜歡大自然的人就會覺得很好玩,那邊有專業導覽人士可以帶你去看海豹、無尾熊、袋鼠等野生動物,還可以在戶外野餐。沒有不好玩的地方,只有不懂玩的人。
去長灘島不能帶什麼麼東西上飛機 禁止手提、隨身攜帶或託運上機之物品,請參考桃園機場官網上的說明:http://www.taoyuanairport.gov.tw/chinese/tourist/restrict_c.jsp
air asia賣單程 那回程呢 那你不會再買一張從目的地飛台灣的單程票麼?而且在網站上,可以直接勾選「來回」選項啊?又是一個眼睛不太好的例子。
模里西斯在那一洲 非洲。請愛用咕狗大神
馬航客機老舊嗎 如果是坐台北-亞庇那班的飛機比較舊,但是我坐這麼多次馬航,包括國內線、歐洲線、包機等,飛機都很新。
馬航在第幾航廈 你是要問哪一個機場?桃園?阿姆斯特丹?還是巴黎?
B罩杯的胸部露點 穿B罩杯會露點的話,就代表你要換成C罩杯了。
美洲最沒有種族歧視的國家 世上有這種國家嗎?人類的排他性是天生的,怎麼可能會沒有種族歧視的地方?只能說,跟歐洲比較起來,美洲有好一點點,但仍然要看是在哪裡,像我朋友住德州Austin郊外,他就說他們那裡對有色人種還是會排斥。
請問air asia退票手續費 首先要先看看你的票能不能退,每個航線退票手續費也有些不同請上亞航官網查詢如果是特價票就可能連退都不能退。誰叫你這麼衝動?
訂亞航沒訂到旅館 大馬這麼大,怎麼可能沒有旅館可訂?是你不認真去找吧?
吉隆坡有亞航轉機服務嗎 沒有全部。如果你當初不是買含轉機服務的機票(台北出發的有台北-巴黎, 台北-墨爾本及台北-基督城)請自己乖乖領了行李再重新check in。
酒精40%高嘛 一般來說算高。
蘭姆酒怎麼喝 用嘴巴喝。
在新加坡机场会呗隔离吗 除非你發燒咳嗽得了H1N1了。
每天運動2小時會瘦嗎  不一定。萬一你運動完跑去吃麻辣鍋吃到飽,只會越來越重。
手臂紅點的原因 請去看皮膚科醫生。台灣看病又便宜,醫生又有經驗,請相信專業。
牙線棒可以帶上飛機嗎 可以。你也可以只帶需要用的幾根,其他放行李箱託運。
電動刮鬍刀可以登機嗎  電動的可以。不要在座位上刮鬍子就好,不衛生也不禮貌。
巧克力可以帶上飛機嗎  可以。不然機場免稅店都不用賣巧克力了。(我怎麼覺得大家出國什麼都要帶上飛機啊?放在託運行李是會死嗎?)

   
  
   
 
 
  
 
 
 
 































































本次客服時間已過,謝謝各位不帶大腦又眼盲,而且講不聽的朋友,難怪咱們有資格可以爭取到障奧運呵。

8 則留言:

  1. 馬機颱風天也很認真呢
    這次的腦殘問題依舊不少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颱風天懶得出門, 看電視又會太悲情, 所以還是來找點娛樂讓大家笑笑唄.

      刪除
  2. 馬機~~我又回來囉~~
    不過明晚回香港了
    這個颱風害我被困在高雄兩天
    好恐怖的颱風,嚇死我了
    不過在車上有看了那部對不起,我愛你
    不是因為你介紹過,我不會看呢
    我覺得好看又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該說妳運氣好麼? 遇到台灣50年來最大的風災. 平安就好, 南部現在還陷在大水中呢.

      刪除
  3. 好好笑!推你一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 跌倒了..

      (誰叫妳要推我一把?! 哈哈)

      刪除
  4. 回覆
    1. 那就是因為台灣人講不聽, 所以才可以辦聽障奧運的囉? 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