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Singapore]新加坡樟宜機場好好睡



許多人都知道新加坡樟宜機場設備新穎、提供許多貼心服務,是旅客最愛的機場之一,但是你可能不知道,樟宜機場更是連續12年獲得sleepinginairports.net票選「金枕頭獎」的最佳機場呵。



什麼?睡機場?在樟宜機場裡,可不是什麼苦差事。如果你搭乘捷星航空半夜抵達新加坡,又不想這麼晚搭計程車進市區,那麼,何不來趟特別的機場之旅,好好享受一下機場裡提供給旅客們的方便呢?

如果你是夜貓子,本來就習慣晚睡,那麼機場裡到處可見的免費電腦上網,以及供自己攜帶筆記型電腦上網的電腦桌,還有免費無線上網,可以讓你盡情與親友聯絡,或是查資料、收電子郵件、寫部落格等等,伴你度過漫漫長夜。

除此之外,機場還有24H的美食街,隨時填飽你的肚子,以及24H的7-eleven,可以補給飲料、零食、雜誌或是忘了帶的日常用品,讓你的夜晚一點也不無聊。

當然,如果要睡免費的,那就要趕緊去長躺椅區佔位子,不然就只能在電視區睡沙發,或是在各登機門外睡塑膠椅。樟宜機場的好處就是,任何塑膠椅都沒有扶手,因此很方便整個人倒下來,反正到處都有機場警察巡邏,安全得很。唯一要準備的,是準備一件保暖的外套或是一條薄毯子,因為半夜的機場還蠻冷的。另外機場難免會有不少廣播,怕吵的人也請準備個耳塞。



不過睡機場並非都這麼克難,在機場過夜,一樣也能擁有高檔享受。像我這次住進機場裡的Transit Hotel,就是以青年旅社的價格,享受了單人房、而且免費使用游泳池與健身房等五星級飯店的設備,讓我舒舒服服睡了一覺,然後一早起床騎了半小時腳踏車,再去泳池畔做日光浴,最後在什麼都有的超大浴室裡洗個清爽的澡,再輕輕鬆鬆地出海關進市區。

 
 
 


果然是實至名歸的好機場!無論是背包客式的睡塑膠椅,或是雨林區SPA全然放鬆的享受,或是Transit Hotel的完整住宿體驗,新加坡樟宜機場都能滿足各種階層旅客的要求,讓你到達新加坡的第一晚就能擁有難忘的美好回憶。




新加坡樟宜機場官網:
http://www.changiairport.com

26 則留言:

  1. 咦?過境轉機旅館不貴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便宜的單人房含稅約新幣40塊,我覺得不算貴,跟住hostel差不多,而且還能免費使用設施呵。

      刪除
  2. 我上次去就是搭捷星然後睡機場
    那個睡長椅的動作真是熟悉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搶到長椅,先在BBC的沙發區窩了幾小時,還遇到警察臨檢呵,後來才跑去transit hotel爽一下。

      刪除
  3. Transit hotel有限制睡覺時間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房間24H都有, 好像一次可以待6小時左右, 我是半夜3點多去, 他們讓我待到早上10點.

      刪除
  4. Hello 我是在搜尋新加坡資料找到這裡來的...
    你是...上次..我們有通過電話..本來要一起到新加坡的...馬機ㄇ?!
    好巧喔! 我這次的第一個晚上也是要住這裡呢! ^^
    看來你已經玩回來了 呵呵...我ㄚ..還沒出發呢!
    真可惜 沒能有機會跟你一起出遊....期待 下回還有這榮幸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因為還要去歐洲, 所以就先行去新加坡啦. 祝妳玩得愉快呵, 記得帶泳衣泡泡按摩池唄!

      刪除
  5. 新加坡機場真的...很讚...讓我都不想換轉機點..
    每次都轉機四小時...ok的,東西又好吃..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人家新加坡機場可以搞得讓旅客捨不得離開(如果是白天轉機超過五小時, 還有免費市區旅遊呢), 回頭看看我們桃園機場, 還真是寒酸啊...

      刪除
  6. 完全不會有啥東西讓我想逛.......更沒有什麼東西讓我想吃.....很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桃園機場我都是去吃漢堡王, 雖然也要一百多塊, 至少飲料可以喝到飽. 裡面就真的又貴又無聊了, 連上網都不方便, 我可以理解老外來台灣第一印象, 一定以為我們比菲律賓落後, 呵呵.

      刪除
  7. WOO 每次看都有好多憧憬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加坡機場真的是極少數我願意提早抵達待很久的機場之一, 實在太好玩了.

      刪除
  8. 真的太素吸了(舒適)...還有長躺椅.
    有機會一定去看看.
    原來台灣比菲律賓落後阿~~~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們2航廈也是有綠沙發可以躺的, 只是感覺很像躺在蔣公行館裡面...

      刪除
  9. 每次在機場轉機都很不習慣睡在人來人往的長椅上
    很不安穩ㄟ
    因為.....怕睡到太熟會有不雅的動作......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把外套蓋住頭好了. 這樣沒人認得出來. 嘿嘿.

      刪除
  10. 請問你的行李最後是在 lost&found去領取嗎?? 我這次要搭乘廉價航空在
    新加坡轉機待12小時...不想在睡躺椅了~~~所以想定過境旅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行李去lost and found那裡拿。不過像你們一般只待四、五天的,大概不用託運行李吧?

      刪除
  11. 你好:
    可以請問你住的那家過境旅館是哪間嗎?有網址嗎?如果不嫌麻煩,能否請你告知,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在機場裡面, 你可以點選我文章最後面附上的樟宜機場官網(有中文版), 在機場指南裡有各航廈的過境酒店資料.

      刪除
  12. 你好~~
    因為最近要去新加坡要搭乘捷星的班機在回程時候因為是隔天早班機七點左右,想說
    要前一天晚上要去住他們的 Ambassador Transit Hotel 他們的工作人員回覆好
    像沒辦法!!
    有在背包客爬了一下文可是好像沒有人討論這個問題
    想要請教你是否他們的旅館要先入關檢查才能進去!!
    如果這樣是不是只能睡在機場裡面等隔天早上的班機
    謝謝你,祝順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因為過境旅館在海關內, 你必須得拿到登機證才能入關, 但是一般航空公司要在起飛前約2-3小時才會開櫃, 所以沒辦法提前入住.

      建議還是住在市區的旅館內, 早上五點多再搭計程車到機場比較妥當.

      刪除
  13. 請問一下
    剛才看了她們機場的轉機酒店網站
    有說到1.2.3航站的轉機酒店,似乎不開放給搭乘廉價航空的旅客
    不知道這樣的訊息是否正確?
    http://www.changiairport.com/zh_CN/in-transit/transit-hotel(這裡說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新加坡還有一個low budget terminal, 這個航廈離1,2,3航廈有段距離, 要坐接駁巴士, 所以, 如果你是在low budget terminal入境的話, 就沒辦法進入轉機旅館.

      然而, 不是所有的廉價航空公司都是在low budget terminal入出境喔. 像是捷星從台灣出發, 是在第一航廈入境的. 所以還是要看清楚自己在哪個航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