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9日

「高個女生不可愛」?

在鋪了亮晶晶柏油路面的復興南路上,等紅燈的時候,不經意聽到背後一對母子的對話。

小朋友說:「我們班xxx已經長到一百七了耶!」

媽媽回答:「哇,五年級就這麼高喔,女生嗎?」

小朋友:「男生啦。」

此時我聽到媽媽告訴小朋友:「那還好。如果是女生就不太好了,女生長這麼高看起來就有點笨重,而且以後會找不到對象,女生還是個子小一點看起來輕巧些。」

我突然有種被人從後面拿棒子敲頭的感覺。

忍不住好奇回頭看了一眼那個媽媽,果然她自己個頭小小的,大概足足矮了我一個頭吧。只是這麼小就灌輸小朋友「高個女生不好看」的觀念,會不會限制了他對於不同族群的包容度?我實在有些擔心。

什麼時候我們社會才能學會接受不同的美?也許要到那個時候,我穿高跟鞋出門才不會被嫌給人壓力太大,盡情享受美食也不用擔心老是有人勸我該減肥才有人愛。

唉。

過馬路的步伐變得有些沉重。



--
我是看起來很笨重的馬機。

14 則留言:

  1. 並不會~馬機是模特兒級的美女耶!

    回覆刪除
  2. 少了一句~到底哪裡有笨重呀!
    如果你笨重,那......最近那些不知道在紅什麼的模特兒們,
    動不動將近一百八不是『笨重』得嚇死人了嘛!

    回覆刪除
  3. 沒辦法, 照那個媽媽灌輸的觀念, 我已經夠笨重了..(而且體重更是笨重的不得了)

    那些model高歸高, 你看哪一個體重超過55kg的?




    (躲在牆角啜泣)

    回覆刪除
  4. 我能感同身受
    第一次認識的人 第一句話總是 你好高喔
    沒別的了@@
    唉唉...

    其實是老小花留

    回覆刪除
  5. 馬機馬機 你的滑鼠這朵可愛小花怎用的阿?^^

    回覆刪除
  6. 一般人第一句是"妳好高喔"
    下一句就是"那麼高幹嘛還要穿高跟鞋?"

    (反正都已經高了也沒差那幾公分了吧?! 就像200跟206公分的人有差嗎?)


    BTW, 換游標的方法這裡有教:
    http://www.wretch.cc/blog/terisawu&article_id=1881768

    回覆刪除
  7. 三Q三Q
    我來研究研究:)

    你比較厲害
    我穿高跟鞋 就不會走路了@@

    回覆刪除
  8. 馬機~那些麻豆兒......都搞的一副會被風吹垮,
    或是.....貢丸插在一雙筷子上,
    我不是諂媚你(也沒那個必要吧!)~你說說那些麻豆兒...每個都搞的很沒有美感(我覺
    得!)

    雖然我們大多數的女生(我不確定你有沒有加入這樣的狀況)
    一天到晚嫌棄自己太胖,一天到晚在減肥,
    可是~總有一個限度,在胖瘦之間的拿捏
    哪有像那些麻豆兒,人生短短的,連吃都不能吃~不是太可憐了嘛!
    那個媽媽是個子小,安慰自己和哄騙小孩的啦!

    但是我看到178以上的女生會驚嚇是真的,
    不是我對那種身高有偏見,是覺得~馬的,老天爺真不公平,分我八公分咩!幹嘛把身高都
    留給那個人了!

    回覆刪除
  9. 我都是被嫌胖
    自己還是拼命吃的那種
    (剛剛人家又對我講了一個死胖子的笑話 唉)

    對啊
    人生苦短
    幹嘛把自己餓成那樣
    而且
    你們太幸福了
    如果每個人的媽媽都跟我娘一樣不會煮飯
    就會覺得世上什麼東西都好吃啦!

    回覆刪除
  10. 我也是拼命吃的那種
    才剛吃完中餐 又在看麵包
    好像要吃到12分飽才有力氣對抗下午的工作哩
    可以一直吃才是最快樂的事阿

    回覆刪除
  11. 不會啦
    我有各好友 雖然跟我差了 8歲 哈
    她177喔 還不是穿高跟鞋穿得很開心阿
    我才羨慕高各ㄦ哩
    ^^

    回覆刪除
  12. 呵呵, 我也是常穿高跟, 遇到別人的質疑, 我就這樣回答:

    反正穿高跟鞋也是高, 穿平底鞋我還是高, 所以穿什麼有什麼差別?

    嘿嘿.

    回覆刪除
  13. 我女生188 羨慕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強!!!可以用鼻孔看男人的感覺一定不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