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3日

fantasy of architecture

當我在旅行時,看到一棟建築,我會幻想當初是如何建造而成的;看見一扇窗,我就會想偷窺裡面是怎樣的陳設,猜測是什麼樣的人在裡面生活;見著一些特別的設計,是我在自己國家所看不到的,於是感覺真是exotic啊,彷彿裡頭有許多故事等著被挖掘,甚至開始做夢自己如果生活在這裡應該是如何:

我要每天用長長的鑰匙開這扇咖啡色的木門,我要吃著塗kaya醬的烤吐司,喝著加煉奶的咖啡,雙手向外推開這沒有窗簾、對開的木窗;我要裸身披著土耳其藍色的cashmere爬上鋪著白色繡花床單的床上看書,還要捻一根在Arab街買來的線香…我想要這樣生活!

因為對建築的美醜沒有成見,所以可以完全地接受所有在經驗值之外的任何視覺刺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