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5日

黯淡

跟許久未見的朋友吃飯,他淡淡地說:

"我覺得妳的光芒變小了。"

他的形容是,就好像原來100燭光的燈泡變成只有60燭光,光芒還在,只是暗了些。

這真是比被人說我變胖了還要令人沮喪。

10 則留言:

  1. 哈!真的是馬機耶!!
    我從Jenny那邊跑來的啦!

    喔~對了,忘了自我介紹,我是小野人、紅小葉啦!
    完全不知道妳記不記得......
    好久沒看道妳囉!最近還好嗎?

    回覆刪除
  2. 完全可以瞭解馬機同學的感受
    因為我也被高中同學這樣講過

    回覆刪除
  3. to 小野人:

    嘿嘿! 怎麼會忘記哩! 最近不太好. 你知道的, 人衰的時候做什麼都不對.

    今天要去醫院檢查甲狀腺, 結果昨天關門時食指被門夾到, 看完醫生走路
    回家又一腳踩到洞摔跤...

    --
    to 大炳:

    那感覺真是令人沮喪...而且很無力, 因為胖可以減肥, 醜可以整型, 矮可以
    穿高跟鞋, 笨可以靠努力, 可是"光芒黯淡"...

    (我要去三立跟張雅琴和陳雅琳借蘋果光!!)

    回覆刪除
  4. 天呀!
    老天爺保佑你~

    又沒又去拜個拜啊?有差喔!心理上安慰了!就不會覺得那麼倒楣了!
    不對~你有特別信奉哪一個宗教嗎?
    基本上,我雖然沒有特別覺得我信哪一個教,
    但是我倒楣的時候會去拜一下啦!
    如果沒空,我寄給你好了,住在行天宮旁邊的好處是....隨時可以去拜
    拜。 :p

    我最近也被人嫌棄的很慘~形容詞差不,不過比較沒那麼文雅!
    叫做~沒有色彩....黑漆媽烏...還是~最近天秤座的女生星星被遮住了?

    回覆刪除
  5. 可能喔...

    拜六去基隆玩時趕緊去廟口拜了一下...

    回覆刪除
  6. 為什麼要沮喪呢?
    光芒變小了,表示你成長了,
    你的光芒不再如此熾熱不可近,
    柔和的60燭光 比100燭光可親宜人啊?

    回覆刪除
  7. 謝謝, 提供我不同的思考角度

    只是當年過30後, 偶爾遇到以前同學時, 看到有些原本應該可以發光發熱
    的人卻黯淡憔悴時, 難免會有種惋惜的感覺.

    說不定就是這樣的恐慌佔據我的腦子吧.

    回覆刪除
  8. 記得有個人,在我的畢業紀念留言本子上留著大大的"靜"字,然後就簽上的他的署名.
    還本子給我的時候,看到那一個大字寫在一頁裏,心頭一怔!

    還有一個人,給我二個忠告:一個是不要一昧的追求某種"東西",心靈的寄託有很多種.
    另一個是:不要風頭太健,就算是會也要說不會.

    這二個"念念不忘的留言"都是金牛座的傢伙做的好事!
    可是我深深相信,他們是真的努力的給我真實的回應...

    而現在,我的光芒...更是微弱.
    不過我想,這個微弱的光會持續散發著;
    像星辰,就算只是顆四等星,
    它還是不停地散發他的光和熱好幾個世紀!

    而你,應該是更亮更久的那顆星~

    回覆刪除
  9. 謝謝.

    其實, 所謂的光芒, 並非單純指外顯在成就上的光, 那種對我來說一點也不在乎, 但是如果
    一個人無法對自己感到自在及自信而變得黯淡, 這就會讓我感到有些害怕而開始自省是不是
    該調整一下自己的生活態度或方式.

    在北港看七十幾歲的阿伯仍堅持用最傳統榨油方式來製作麻油, 一個人冒著汗蒸芝麻, 扛十
    幾公斤的原料, 即使他不多話, 也不出名, 但在我眼裡, 他可是充滿著耀眼的光芒呢!

    那, 才是我想追求的.

    回覆刪除
  10. 是的...完全同意!
    有時候因為自己會迷失...會覺得沒有動力,沒有自信,
    會覺得自己做的事微不足道...或在別人眼裏的份量太小...

    但是,認清後,還是會用自己的步調往前走.

    很多人都是這樣堅持著自己的路,
    如你說的北港阿伯...其實還有很多默默的,散發無限光芒的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