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5月26日

因為夜深了

(圖片來源: http://www.all-hd-wallpapers.com/wallpapers/architecture/wallpaper-222446-2668212-4-7281982.jpg )

我肯定不是因為聶魯達的關係。或者是陶喆。

情詩很美,音樂很棒。他們的文字跟旋律在陌生的國度裡,竟是我唯一比較熟悉的依賴,因之輕易地竄入腦裡盤據不走。

不然我不會一大早兀自爬起來窩在沙發上把postman再看一遍。

只是夜深了,而我累了。

--

也不是因為我們只能開車在M city的街角中穿梭,來欣賞這個城市的夜晚。

這裡美極了,晚上十點跟台灣深夜三點一樣寧靜。不同顏色的燈光,讓同一個建築物在不同角度散發不同的風情。雖然店家都打烊了,精彩度卻不致褪色太過。我拿著DC不停地拍攝卻不願下車,因為車內的暖氣及音響傳出的古典音樂,是零度低溫中最難以戒除的毒品。

這樣的情景最是適合有情人放肆他們的愛情。如果我們是戀人,也許我還可以興致勃勃欣賞你一邊開車一邊說話的神情。當你將車子駛離城市時,我會開始感到更加興奮。

可是夜深了,而且我累了。

--

以前常笑自己是在台灣過美東時區的作息,沒想到一語成讖。這裡,是我唯一會在晚上十點失去意識,在早上八點恢復清醒的地方。

only, here.

所以請原諒我總是在刻意與非刻意浪漫的場合恍神,因為,一切只是因為夜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